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据新浪财经报道,东方航空已就737MAX停飞事件正式向波音公司提出索赔要求。索赔范围包括公司14架波音737MAX自3月11日以来长时间停飞,及公司前期已订购的737MAX飞机延迟交付所造成的损失。两公司将就此问题保持沟通。

上周,彭博就援引消息人士称,中国国航、南方航空和东方航空正在初步讨论联合就737 MAX停飞向波音索赔。

据统计,三大航空公司所运营的737 MAX共53架。南航拥有24架,居各大航空公司之首。而在全球范围内,美国西南航空是737 MAX的最大用户,拥有34架737 MAX。

受波音737MAX全球停飞的影响,目前,全球多家航空公司均下调了当季盈利预期。有分析师预计,在波音解决其客机安全问题,并对飞行员进行培训的同时,全球各大航司的盈利能力将受到短期冲击。

早在上个月,波音的股东就已按捺不住内心的不满,在芝加哥联邦法院提出集体诉讼,要求波音对涉嫌证券欺诈进行赔偿。

起诉书称,波音“有效地将盈利和增长置于飞机安全和诚信之上”,赶着把737 MAX推向市场以和空客竞争,同时省去了“额外”或“可选”的功能,而这些功能正是旨在防止埃航和印尼狮航空难发生的关键。

不仅如此,总部位于芝加哥的波音公司还面临着许多其他有关坠机事件的诉讼,包括遇难者家属和其雇员退休计划的参与者。

据CNN报道,波音目前面临的索赔数额已经达到20亿美元(约134亿元人民币),随着停飞令的期限延长,这一数额将进一步增加。

此外,对于波音自己来说,在3月份里“连一张737-MAX的订单都没有”,也创下了公司销售史上的“奇景”。目前,波音下调了737生产速度,从每月52架削减至42架。要知道,在今年年初的时候,波音的计划是在夏天将产量提高到每月57架。

这种产量的放缓意味着成本大幅攀升。波音表示,到目前为止成本已增加了10亿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在埃塞俄比亚航空空难后两个月,波音声称已完成737 Max飞机的软件升级,并且完成测试飞行,向复飞迈出了关键一步。但据美国纽约时报本月消息,波音公司最近发现,这款机型的模拟器并没有和飞机一起实现软件升级。

责任编辑:林晗枝

相关阅读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全国高校AIGC数字人才培养及专业建设研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