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今日,门头沟区文化和旅游局发布公告称,由于灵山植被不断遭到人为破坏,生态环境日益恶化,为全力恢复和保护灵山生态系统,灵山景区暂停对外开放,停止一切旅游活动。

据了解,灵山是北京市最高峰,海拔高度超过庐山、泰山、黄山等著名山峰,以可观云海、赏日出、闻花香、听松涛而闻名,有着北京最美的亚高山草甸。

随着闻名而来的游客越来越多,马拉游客上山的旅游项目迅速兴起,以前盛夏季节

山上草甸一望无际,然而由于植被破坏,灵山变的沟壑纵横,从山顶冲刷下来的上百条侵蚀沟,把草甸撕扯得支离破碎。

为了恢复生态,自2016年起,门头沟区决定关闭景区恢复生态,江水河村退出养殖业,不再饲养马匹。但是,由于景区地理位置与河北省接壤且范围较广,没有硬性隔离,所以还是存在有部分游客从河北省方向进入景区的情况,扔下的垃圾触目惊心。

针对现有环境卫生问题,门头沟区已加大环境整治力度,增加巡查力量,切实落实景区管理责任。门头沟区文化和旅游局提醒广大游客遵守规定,不要进入景区,不要攀爬野山野沟,也不要进行挖野菜等破坏植被的活动,共同保护生态环境,让更多的人享受北京最高峰的绿水青山。

具体公告如下

广大市民:

灵山位于北京市门头沟区西北部,主峰海拔2303米,是北京市最高峰。目前,灵山植被不断遭到人为破坏,生态环境日益恶化,为全力恢复和保护灵山生态系统,打造绿水青山,推动生态涵养区建设,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保护区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决定对灵山实行保护管理,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灵山景区暂停对外开放,停止一切旅游活动。

二、禁止一切社会车辆、游人私自进入灵山景区。

三、禁止所有社会单位、旅行社组团到景区游玩。

四、禁止灵山周边村民放牧、骑马拉客、采摘等人为破坏活动。

五、对不听劝导,违反本《公告》规定,破坏灵山生态环境的,将依法进行处理。

门头沟区文化和旅游局

2019年5月14日

责任编辑:林晗枝

相关阅读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