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中国学生赵雨思为上斯坦福大学花费650万美元事件被曝光后,5月6日,斯坦福大学通过邮件回复表示:并未收到650万美元捐款,只在赵雨思入学数月后收到50万美元给帆船项目的捐款,录取赵雨思与捐款无关。赵雨思目前已被退学,退学原因是申请入学资料作假。

“根据联邦法律,我们不能明确指出该学生的名字,”斯坦福大学的回复中仅以“该学生”指代赵雨思。

“美国司法部起诉若干人士,通过收取贿款使学生得以录取。斯坦福的前帆船队主教练已认罪。目前斯坦福帆船队的任何成员都没有涉案。”

斯坦福校方表示,直到5月1日新闻爆出,校方才知道所谓650万美元贿款的事情。“我们没有收到所谓650万美元的捐助……辛格基金会向斯坦福帆船项目捐款的总数是77万美元,而不是650万美元。我们不知道这77万美元是否是辛格所收650万美元的一部分。”

斯坦福校方解释,辛格基金会的77万美元分为三笔。第一笔11万美元,第二笔16万美元,分别来自两个学生。这两笔款项交给了斯坦福前帆船队主教练,换取了“体育特长推荐信”,但这两名学生最后都没有完成入学申请程序,也没有被斯坦福大学录取。

前帆船队主教练已被辞退,目前已在联邦调查案中认罪。

77万美元捐款中的第三笔,即50万美元,来自赵雨思。但斯坦福在赵雨思入学数月后才收到这笔捐款。“该学生与斯坦福帆船队没有任何关系,她入学时也没有体育特长推荐信。”斯坦福表示,录取赵雨思与这笔捐款没有关系,赵雨思入学后也并未加入斯坦福任何体育团队。

赵雨思已于今年4月被退学。斯坦福方面表示,退学原因是发现申请入学材料作假。但校方没有回复其入学材料的作假细节。

责任编辑:林晗枝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斯坦福回应退学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第十届海峡读者节将于4月26日正式启动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