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5月1日,德云社相声演员吴鹤臣(本名吴帅)的家属在网络众筹平台“水滴筹”向社会求助,希望众筹医疗费100万元。此事引发热议。

5月5日晚,水滴筹CEO沈鹏通过个人微博表示,5月3日下午发起人已停止筹款,共筹得147959元,目前暂未申请提现。发起人如申请提现,水滴筹平台会进行公示。

5月7日,有媒体调查发现,水滴筹众筹背后已经形成了一条完整的黑色产业链。有卖家称可帮忙代写众筹文章,有专业的写手一对一服务。经过实际测试,当提供部分虚拟信息后,经过写手改写并加上大量煽情文字即可通过平台审核,发起众筹。

对此水滴筹官方回应,表示媒体调查所发起的众筹已经通过平台初步审核,但是还未通过求助人社交网络的监督验证以及提现公示验证等多个环节,无法完成提现。

水滴筹官微也发言论表示,作为 “救急难”的个人大病求助互联网服务平台,水滴筹借助熟人社交网络验证,在筹款的整个过程进行风险控制。求助人在提交身份证明材料、病情证明材料等相关材料,通过平台初步审核之后,还需要经过社交网络的监督验证、提现公示验证等环节,才能最终完成提现。对于仅仅提交了基础信息而不在社交网络进行传播验证的筹款,既无法筹集到所需资金,也无法最终完成提现,可视为无效求助项目。

大病筹款,很多时候关系着患者是否能够得到及时治疗,因此我们呼吁社会各界严肃对待。平台严厉谴责通过制作、购买虚假材料骗取网络同情、消耗社会资源和爱心的不当行为!

水滴筹始终秉持开放的态度,欢迎全社会共同监督,以帮助平台更加有序发展,不断完善互信互助的个人大病求助环境。衷心感谢大家!

责任编辑:林晗枝

相关阅读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