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上下高速免费如何判定?

根据免费新政的规定,免费时段是指从节假日第一天零时开始,到节假日最后一天24时结束。需要提醒的是,免费通行的时间节点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换言之,即便是5月1日零时前(即非免费时段)上的高速,只要出高速公路时过了5月1日凌晨,同样能免费。反之,到了5月4日,万一在24时前还没下高速公路,就得按原规定收费,返程的驾友一定要算好时间。

据了解,免收通行费时间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普通公路则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换言之,收费期间上高速公路,免费期间下高速公路,不会被收费。反过来,免费期间上高速,收费期间下高速,就要收费。

万一路上拥堵或遇到排队下高速,也有可能会使你错过免费时间。因此,建议驾友把自己的出行时间安排得宽松一些。如果实在不能赶进免费政策时间段的,切记不可拼命赶时间超速行驶,可以选择在临界点先下高速,然后再上高速,这样也可以省下部分通行费。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