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2019五四青年节100周年晚会直播时间+直播入口发布时间:2019-05-04 20:14来源:春晚官微 分享到:

今天(5月4日)是五四运动100周年纪念日。五四运动以来的100年,是中国青年一代又一代接续奋斗、凯歌前行的100年,是中国青年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的100年。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方向,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就是坚持中国共 产 党领导,同人民一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特别节目

《我们都是追梦人——2019年“五月的鲜花”全国大中学生文艺会演》

时间:2019年5月4日

直播时间:20:00

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一是要树立远大理想,二是要热爱伟大祖国,三是要担当时代责任,四是要勇于砥砺奋斗,五是要练就过硬本领,六是要锤炼品德修为。

由中宣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指导,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制作的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特别节目:《我们都是追梦人》——2019年“五月的鲜花”全国大中学生文艺会演将于今天20:00档在CCTV-1综合频道首播,5月5日19:30在CCTV-3综艺频道重播。

节目以“我们都是追梦人”为主题,以“把握时代脉搏,聆听时代的声音”为宗旨展开,由任鲁豫、李思思、尼格买提、北京电影学院学生王俊凯、浙江传媒学院学生俞熙雯共同主持。

2019五四青年节100周年晚会直播时间 直播入口2019五四青年节100周年晚会直播时间 直播入口发扬五四精神 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百年前,青年知识分子是五四运动的先锋。民族危难之际,千千万万青年学子挺身而出,谱写出壮丽的青春之歌。

2019五四青年节100周年晚会直播时间 直播入口

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对革命先烈的一次深切缅怀必不可少。刘芮麟、宋轶分饰左权、赵一曼两位革命烈士,诵读两封《战火中的家书》,将一段饱蘸浓浓亲情与爱国信仰的传奇娓娓道来;朱一龙和学生歌手用一首《英雄赞歌》致敬英雄,“烽烟滚滚唱英雄”,革命先辈们的英雄事迹和不灭精神,成为激励我们前行的强大力量。

2019五四青年节100周年晚会直播时间 直播入口

缅怀革命先烈,弘扬当代英雄。获得2019年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称号的部分代表也来到了演出现场,尤其是凉山州森林消防支队西昌大队英雄代表捍卫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铮铮誓言让在场观众无不落泪。

情景表演《共和国的脊梁》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大学生代表诵读竺可桢、李四光、邓稼先、陈景润等科学家名言,舞台背景逐一展现各位科学家毕生耕耘的专业领域,现场观众真实感知到这些感动时代的知识分子爱党爱国、无私奉献的深沉情怀。

2019五四青年节100周年晚会直播时间 直播入口2019五四青年节100周年晚会直播时间 直播入口

在一片红色的海洋里、在“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的歌声里,满怀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祖国美好的祝愿,围绕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今年五四晚会上现场演员和观众共同完成了节目《我和我的祖国》,掀起了晚会的第一个小高潮。

理想激扬青春 肩负责任砥砺前行

少年心事当拿云,青年志存高远,方能激发奋进潜力。五四晚会反复奏响的是,用理想信念激扬青春的主旋律。宋祖儿、欧阳娜娜《梦想开始的地方》用青春的脚步丈量梦想之路,告诉年轻人“校园是梦想开始的地方”;杨幂、魏大勋演唱的《青春畅想》,呼唤年轻人“走在追梦路上,把美好梦想放声歌唱”;井柏然、杨紫演唱的《小梦想大梦想》则用诗意的表达鼓励年轻人为了理想扬帆远航,“梦是路途的礼花”、“有梦的人是生活的作家”……

2019五四青年节100周年晚会直播时间 直播入口2019五四青年节100周年晚会直播时间 直播入口2019五四青年节100周年晚会直播时间 直播入口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北京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浙江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们以支教“致青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了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江疏影、杨颖演唱的《奉献》既是这些学子们用青春书写爱和梦想最真实的写照,也是对他们无私奉献精神的歌唱。

2019五四青年节100周年晚会直播时间 直播入口2019五四青年节100周年晚会直播时间 直播入口2019五四青年节100周年晚会直播时间 直播入口

用奉献书写大爱,用奋斗定义人生。张艺兴带领武术团体演绎《中国功夫》,用铿锵有力的歌声和豪气干云的形象表达了我辈年轻人顽强拼搏的勇气和决心;王俊凯搭档50米仰泳世界纪录保持者刘湘,世界羽毛球锦标赛混双冠军郑思维、黄雅琼,合作表演的《青春跃起来》则展现出年轻人勇敢奔跑的英姿,诠释了什么叫做“无奋斗,不青春”。

2019五四青年节100周年晚会直播时间 直播入口2019五四青年节100周年晚会直播时间 直播入口

传承创新并重 过硬本领大显身手

五四晚会上,莘莘学子们对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弘扬,以及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让人印象深刻。

2019五四青年节100周年晚会直播时间 直播入口

以四川方言为唱词的歌舞节目《蜀道难》,创新融合了茶艺、顶碗、蜀绣等川味特色,其中大学生自主研发的“面部投影变脸”,让现代科技手段与传统文化碰撞出了别样的火花;戏曲节目《青春有“戏”》中大学生表演者们将戏曲与曲艺进行了融会贯通,不仅横跨南北还纵横古今,堪称一场“文化创意的对话”;卢鑫、玉浩演唱的歌曲《创·新卖货郎》以传统的陕北民歌为衣,以互联网迅猛发展下的“电商”为核,用粗犷的声音引吭高歌“我们发货了”,完美地呈现了“传承与创新”的内涵;音舞诗画节目《时间的温度》,大学生们用时尚现代的方式激活了深沉古老的历史,让人穿越时空,感受时间的温度。

2019五四青年节100周年晚会直播时间 直播入口2019五四青年节100周年晚会直播时间 直播入口2019五四青年节100周年晚会直播时间 直播入口2019五四青年节100周年晚会直播时间 直播入口2019五四青年节100周年晚会直播时间 直播入口

青年者,人生之王,人生之春,人生之华也。我们都是追梦人,千山万水奔向天地跑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壮阔征程中放飞青春梦想、实现人生价值。《我们都是追梦人》——2019年“五月的鲜花”全国大中学生文艺会演今天综合频道(CCTV-1)20:00档,与你相约不见不散哦~小编友情提示:今晚看不够,别忘了明天(5月5日)综艺频道(CCTV-3)19:30还有重播。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