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吴谢宇被抓最新消息 吴谢宇弑母动机是什么?吴谢宇是个怎样的人(2)

父亲去世后,二人经常争吵

从与同事的闲聊中,同事恭维谢天琴说,你以后福气了,跟儿子出国留学。谢天琴忍不住回了句,还福气,他现在巴不得我死!而邻居也经常反映,在案发前一段时间,母子经常爆发激烈的争吵,谋杀前,吴谢宇和谢天琴发生了一次非常严重的争吵。警方在认定谋杀动机时,也是“疑因口角之争”。

这个时候,父亲去世几年了,吴谢宇已经在北大读书,并积极准备出国适宜,前途一片光明,未来不可估量。母亲也守得云开见日月,苦日子快熬到头了,为何两人频频爆发争吵?之前母慈子孝怎么全都不见了?

现在看来,我们把这三个细节串到一起就会发现:谢天琴是个强势的母亲,吴谢宇曾经极度依赖她,父亲去世后,因为某种原因(有分析称是此时吴谢宇认识了性工作者,遭到母亲的反对),母子二人频繁争吵,甚至达到了言及生死的地步。

吴谢宇被抓最新消息 吴谢宇弑母动机是什么?吴谢宇是个怎样的人(2)

如果真如我们推断,那么弑母、暴露弑母信息、以及在机场不挣脱的举动,似乎有了合理的解释。

长期的争执让吴谢宇短期内对母亲一直以来的极度以来转换成仇恨,当时有多爱,现在就有多恨。而谢天琴也是强势的女人,寸步不让,母子二人寸步不让,针锋相对,丈夫去世后缺少中间人调和,酿成了悲剧。

案发后,吴谢宇逐渐恢复理智,开始为冲动而后悔,不忍母亲遗体无人知晓,主动发短信给舅舅暴露信息。逃亡几年后,他对母亲的爱重新归来,开始觉得弑母是最后悔的事情,感觉生活无望,索性自暴自弃,做酒吧模特,与性工作者纠缠不清。但这时候他还想苟活着,不敢自首,也不敢面对自己曾经犯下的滔天大罪,最后被抓捕时或许才能感觉到松了一口气,于是主动配合,不做狡辩,一心想伏法。

如果真相是如此,相信接下来吴谢宇的认罪过程会很顺利,但也不会有更多的信息从他嘴里说出来,因为每说一句,都是一种莫大的痛苦。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