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嫦娥四号着陆器已于4月29日7时40分正常唤醒,中继前返向链路建立正常,平台工况正常。后续,嫦娥四号着陆器将协同玉兔二号月球车开展第五月昼工作,继续实施科学探测任务。

嫦娥四号和玉兔都醒了怎么回事?嫦娥四号和玉兔都醒了意味着什么

此前报道

玉兔之前走了178.9米

玉兔二号月球车已于4月28日13时45分自主唤醒,中继前返向链路建立正常,整器状态正常。玉兔二号月球车将开展第五月昼工作,继续实施巡视科学探测任务。截至目前,玉兔二号月球车已累计行走178.9米,超期服役近一个月。后续,科研人员将精确操作,严密监控,确保玉兔二号月球车走的更远,取得更多科学成果。

2018年12月8日2时23分,嫦娥四号探测器搭乘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开始了奔月之旅。

今年1月3日,世界上第一张近距离拍摄月背影像图刷屏了。在距离地球40万公里之遥,人类视线不可及的月球背面,一个小小的探测器完成了一次惊心动魄又震撼无比的地外天体登陆,首次实现人类飞行器在月球背面的软着陆。

嫦娥四号着陆成功,为着陆器和月球车“玉兔”对月面的巡视勘察开了一个好头。

责任编辑:林晗枝

相关阅读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