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4月18日,援引自路透社报道,亚马逊将从7月18日起将不再运营中国国内市场业务。

再爆猛料:亚马逊7月18日起停运中国业务

路透社表示,亚马逊从7月18日起将不再运营中国国内市场业务,并停止在亚马逊中国网站Amazon.cn向商户提供服务。

同时,路透援引亚马逊一名发言人表示:“我们和我们的卖家紧密合作,以确保交接顺利,并继续尽可能地提供最好的客户体验。”

发言人还表示:“有意继续在中国以外地区的亚马逊网站销售商品的卖家,可以在亚马逊全球开店(Amazon Global Selling)项目运营。”

就在刚刚,亚马逊中国发布回应,表示继续投入并大力推动包括亚马逊海外购、亚马逊全球开店、Kindle和亚马逊云计算等各项业务在中国的稳健发展。

不过到截稿前,亚马逊中国暂时未就路透社报道做出回应。

据了解,亚马逊进入中国已经有15年时间,曾在2008年的市场份额达到了15.4%,但随着淘宝、京东等本土电商的迅速崛起,亚马逊的增长开始乏力。如今的市场份额已经不足1%。即便在跨境电商领域,亚马逊也是面临巨大挑战。

艾媒咨询刚刚发布的《2018-2019中国跨境电商市场研究报告》显示,2018年,网易考拉以27.1%的市场份额占据榜首,天猫国际和海囤全球分别以24.0%以及13.2%的市场份额紧随其后,至于亚马逊海外购市场份额则仅为6.0%左右。

另外,有媒体报道称,当前亚马逊中国运营团队已经从2000多人压缩到不足1000人,总体人员下降超过50%。同时,仓库面积也比2016年减少50%,2018年底压缩成只剩北京、昆山和广州三个城市。

亚马逊官方早前发布的回应全文:

自2014年以来,亚马逊中国就持续聚焦并发力跨境网购,打造了以“亚马逊海外购“和”Prime会员服务“为核心的独特跨境业务模式,不仅满足了中国消费者日益增长的购买高品质海外正品的需求,也建立了亚马逊在中国跨境网购行业的差异化优势。为了深化这一战略转型,我们持续利用亚马逊全球资源,优化运营效率,提升客户体验,以集中资源推动海外购业务的快速发展。亚马逊始终对中国市场有着长期承诺。在现有的良好业务基础之上,我们将继续投入并大力推动包括亚马逊海外购、亚马逊全球开店、Kindle和亚马逊云计算等各项业务在中国的稳健发展。

责任编辑:林晗枝

相关阅读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