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终于获批!记者获悉,教育部4月9日发布《关于同意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建设的批复》(下称《批复》)。《批复》指出,支持珠海校区与本校区同水平、同标准的办学定位,实现与现有校区互补借力、错位发展。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创办于2001年,是教育部批准设立、由北京师范大学和珠海市人民政府合作举办、进行本科层次教育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

北师珠停止招生什么情况?北师珠停止招生后续问题如何解决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升格”为珠海校区,考生家长期待已久。早在2017年8月,广东省政府、珠海市政府和北京师范大学三方就共建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签署协议,各项准备工作一直在持续进行。校区将采取三方共建的新模式,以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为基础,聚焦国家教育文化发展重大需求、未来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和国际学术技术前沿,吸引并整合境内外优质资源,开展国际化的创新型拔尖人才培养,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教育、文化、健康、科技高端科教中心、研究中心和创新中心。

《批复》指出,同意北京师范大学在广东省政府、珠海市政府的支持下,利用珠海分校以及已协议收回的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的用地、校舍建设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为对接“一带一路”建设和非首都功能疏解等重大任务,助力粤港澳大湾区融合发展,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批复》强调,珠海校区招生之后,珠海分校逐年调减招生计划,于2021年停止招生,2024年终止办学。在珠海分校终止办学前,切实保障教育教学质量和受教育者的合法权益。在珠海分校终止办学后,妥善安置现有教职工,严格履行相关法律程序,确保珠海分校规范、有序、稳定退出。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