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近日,有京东员工在网上爆料,称京东发布内部邮件,要求坚决淘汰三类人:

1、不能拼搏的人,无论业绩好坏,职位高低,也不管是老员工或者管培生,不管是身体原因还是家庭原因,凡是不能拼或者拼不动的。

2、不能干的人,也就是绩效差的人。

3、 性价比低的人,有的人降薪。这三类人都要淘汰掉或协商解决掉。

京东回应淘汰员工说了什么全文曝光 京东真的要淘汰员工吗真相揭秘

对此,京东方面回应称文章系片面解读,目前京东倡导创业和拼搏精神,希望在公司营造出一个靠公平的勤劳付出而不是以各种借口混日子的环境。

此前,就有媒体报道称“京东员工排队离职 ,最高峰时一天400多人。”文中网友称自己办理离职的时候“和人力聊天,最高峰值一天离职将近400人。”

随即京东发布声明称该消息为虚假消息,是有个别人员和机构有组织地将企业正常人员流动进行夸大不实的虚假传播,并已委托律师对相关信息进行保全,并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民事、刑事诉讼等一切方式,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事实上,京东一直都没有暂停其人才的纳入计划。在今年春节之后,陆续将有超过1300名2019年应届大学毕业生入职京东。这1300多名应届生当中,博士和硕士学历占比超过了80%,来自于清华、北大、人大、复旦、南开等985及211高校的毕业生占比接近69%;其中,还有10%左右的应届毕业生来自于耶鲁大学等海外知名高校。从入职应届毕业生的学历上看,硕士学历的占比在逐年提升,过去三年间的这一比例分别为78.5%、81%和82%。

在今年3月初,京东物流宣布将在2019年新增1万名员工,招聘对象将以一线员工及基层管理者为主。同时,京东日前也透露整个集团今年的新增岗位需求预计将超过1.5万人,绝大部分招聘需求都面向技术、市场、产品等业务层面。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