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3月21日,江苏盐城市响水县生态化工园区一化工厂发生爆炸,伤亡惨重。如今,4月4日,根据盐城晚报报道,盐城市决定彻底关闭响水化工园区。

响水工业园区将彻底关闭

根据盐城晚报报道,盐城市准备将陈家港镇列入全市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十镇百村”试点,加快实现乡村振兴。同时,要举一反三做好全市面上化工整治工作,根据省化工行业整治提升方案,进一步抬高本市化工园区、化工企业整治标准,支持各地区建设“无化区”。

根据公开信息显示,响水生态化工园区原名为陈家港化工集中区,2002年6月建区,规划总面积20平方公里,内部设有化工生产、生活服务、污水处理厂、地面水厂、化学危险品管道接驳及散装码头、消防站等基础设施,是苏北第一家取得环保许可“绿卡”资格的化工园区。

据了解,该工业园区位于陈家港镇以西1公里处,水陆交通便利,北依灌河,省道226、326、307公路贯穿境内。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响水工业园区目前形成了石油化工、盐化工、精细化工、生物化工四大支柱产业,目前进区投资亿元以上企业已达68家,在建企业20个。2009年,园区被省科技厅认定为全省唯一的化工类科技创业园。

多家上市公司关联企业均在其中

3月21日,坐落于江苏盐城市响水省级化工园区—响水生态化工园区的江苏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发生爆炸,伤亡人数较为惨重。

而根据媒体报道,天嘉宜化工公司牵涉多家A股上市公司。据了解,其公司董事王海民,同时也是江苏远征化工有限公司法人、执行董事。而江苏远征化工有限公司,系闰土股份(002440)(002440)100%持股子公司。

另外,3月24日晚间,多家上市公司发布公告回应江苏盐城响水爆炸事故影响。

比如吉华集团表示,江苏省盐城市响水县化工企业天嘉宜化工发生重大事故,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苏吉华未处于响水县生态化工园区内,其距天嘉宜化工约25公里,事故未造成江苏吉华人员伤亡及设备损坏。目前,公司前十大客户及供应商均不位于响水生态化工园区,天嘉宜化工是公司部分产品的原材料供应商之一,因其占比较小,此次重大事故不会对公司的正常生产、销售产生重大影响。

还比如亚邦股份。其表示,盐城响水陈家港化工园区发生重大安全事故,公司下属子、分公司所在的化工园区距离10公里左右,公司所在化工园区各子、分公司办公楼、宿舍区等基础设施受到不同程度损坏,未造成人员伤亡。公司目前经营活动不受影响,公司尚未复产的企业正按部就班进行复产整改工作,本次爆炸事故对停产企业的复产进度是否会造成影响尚不明确。

同时,七彩化学、安诺其、联化科技等上市公司均发布相关声明。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除了上述上市公司,还包括闰土股份、吉华集团、海翔药业、江苏吴中、辉丰股份等A股上市公司,在盐城当地均设有子公司,部分上市公司甚至在的当地设有多家子公司。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响水化工园区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交警公布2024年第一季度终生禁驾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