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日前发布的《北京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2018年北京市实现服务性消费额1.37万亿元,比上年增长11.8%,对总消费增长的贡献率达到82.6%,成为带动消费增长的主要力量。

数据显示,服务性消费引领首都消费转型升级。2018年北京市实现市场总消费额2.54万亿元,比上年增长7.4%。其中,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17万亿元,增长2.7%;服务性消费额1.37万亿元,增长11.8%。

服务性消费支出指用于支付社会提供的各种文化和生活方面的非商品性服务费用。根据统计,2018年居民消费持续升级,居民人均服务性消费支出2.2万元,增长11.4%,占消费支出的比重为54.9%,同比提高2.4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