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前段事件,车厘子自由刷爆了无数人的朋友圈,而现在随着香椿上市,段子变为香椿自由。网上有人推算,1斤香椿的价格等于39只小龙虾,等于26只皮皮虾,等于10只鲍鱼等。元芳,你们怎么看呢?

香椿自由取代车厘子自由什么意思?香椿为什么价格那么贵原因

记者在北京西城区一家菜市场内,有个顾客正在询问卖菜摊主,香椿价格。老板表示,7块钱一两。顾客表示,太贵了。随后,记者带着疑问来到北京西城区一家超市里,看到香椿盒装,标价赫然写着79.8元一斤。关键这还不是最贵的价格,在电商超市上搜索“香椿”,100克香椿的价格多在20元左右。另外,某电商平台上商家售卖的香椿高达213.99元一斤。

香椿自由取代车厘子自由什么意思?香椿为什么价格那么贵原因

但在北京南四环边上的一家超市里,不知是否靠近新发地菜市场的缘故,来自河北的香椿散落在几个泡沫箱内,标价59.9元一斤。不过,记者采访了解到,山东青岛香椿40元一斤,湖北孝感网购40多元一斤。这香椿为何这么贵呢?在药用价值上,《本草纲目》称“椿叶香甘可茹”。而到了现在,香椿因口感和香气,受吃客喜欢。、

另外,某菜市场摊主告诉记者,香椿芽价格是有规律的,受市场供需。当然,不只香椿是“贵族菜”,正值野菜开始上市的时节,其余野菜也是价格虚高。

责任编辑:肖舒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香椿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