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富途控股美股上市 创始人曾为腾讯第18号员工

DoNews 3月9日消息(记者 赵晋杰)北京时间3月8日晚,中国互联网券商公司富途证券母公司富途控股(证券代码:FHL,以下简称富途)在美国纳斯达克交易所正式挂牌。开盘价14.76美元,较12美元的发行价上涨23%。最高股价曾一度达到17.5美元,暴涨45.8%。

截至收盘,富途报收15.32美元,市值达到17.1亿美元。

富途成立于2012年,率先用互联网金融科技重新定义港股美股经纪业务。富途控股为集团母公司,辖富途证券、富途网络、Futu Inc等下属公司。

根据富途此前提交的IPO文件,截至2018年11月30日的前两个月内,公司营收为1.523亿港元(约合1950万美元),净利润为3110万港元(约合400万美元)。截至2018年11月30日,富途证券用户数为550万。

IPO前,富途证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华实益拥有403,750,000股普通股,持股比例为51.7%;首席技术官陈伟华实益拥有11,052,915股普通股,持股比例为1.4%;董事Zhang Jie实益拥有8,075,000股普通股,持股比例为1.0%。

机构股东方面,与李华相关的实体实益拥有403,750,000股普通股,持股比例为51.7%;与腾讯相关的实体实益拥有298,487,812股普通股,持股比例为38.2%;经纬创投China III Hong Kong Limited实益拥有47,965,811股普通股,持股比例为6.1%;与红杉相关的实体实益拥有31,477,471股普通锅,持股比例为4.0%。

富途证券创始人兼董事长李华表示,“非常高兴能在纳斯达克上市,长久以来纳斯达克吸引了全球众多优秀的公司。富途的使命是以技术和对用户体验的不懈追求来革新投资体验。IPO仅是一个起点,我们期待未来继续成长、不忘初心,为我们的用户和股东创造长期价值。”

富途控股美股上市 创始人曾为腾讯第18号员工

腾讯早期团队,左后方戴眼镜的就是李华

李华在2000年加入腾讯,是腾讯早期团队的第18号员工,同时还是QQ最早的研发参与者之一,在腾讯做过市场、运维,负责过具体产品,也带过综合团队。2008年,李华从供职8年的腾讯离职,之后创立了富途。

谈及从腾讯离职创业的原因,李华,当时腾讯已经是一个几千亿元市值的公司,自己作为中层管理者,在里面呆的太舒服了,“反而让人感到不安。我很年轻,也站在一个很好的平台上,时不时会疑惑究竟我的能力是平台给的,还是我自己的?会想是不是脱离一个好的平台,我也能做好一件事情?我当时唯一的一个想法就是:尽快离职,不要继续待下去了,如果再不走的话可能就走不掉了”。

李华讲到,创立富途就是为了追求一个更大的能证明自己的机会。

本文来源:【DoNews】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