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今天是正月十五元宵节,元宵节古称“上元节”,是新一年第一个月圆之夜,也是新春庆贺活动的延续,从2月18日开始,很多地方做花灯、猜灯谜、舞龙舞狮等民俗活动已经纷纷上演。

全国各地喜迎元宵佳节 精彩活动纷纷上演

北京丰台南宫旅游景区,120多组5000多盏手工打造的非遗花灯集中亮相,龙凤主题灯组在夜空中营造吉祥气氛;造型各异、憨态可掬的开心五福猪等花灯一字排开,向游客恭贺新春。

游客:十二生肖之类的花灯都有,挺开心的,孩子也开心。

全国各地喜迎元宵佳节 精彩活动纷纷上演

延庆永宁古镇,以冬奥会和世园会为元素的灯组沿城楼铺开,各种灯带、灯组绚丽多彩。竹马、旱船、踩高跷在锣鼓声中热烈展演,游人们纷纷驻足拍照。

全国各地喜迎元宵佳节 精彩活动纷纷上演

浙江瑞安,以五谷丰登、六畜兴旺等为主题的民俗表演方阵沿街巡游,整个队伍长达两公里,一条88米长的喜龙游走其中。

全国各地喜迎元宵佳节 精彩活动纷纷上演

而在遂昌云峰街道马头村,一场庆元宵盘龙表演热闹上演,50多人舞动着50多米长的巨龙,时而盘旋、时而游走。

村民 华肇良:这代表着红红火火,代表着我们全村老百姓风调雨顺。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