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近日,福建福州,21岁小伙赵宇听见一女子呼喊“强奸救命”后,前往制止侵害行为并踹伤一男子,因涉嫌故意伤害罪被刑拘14天,此事引发热议。据被救女子介绍,当晚该男子踹开门后要求留宿,并强行脱她衣服,自己才呼救。2月17日,赵宇回忆称,当时被打女子情况危急,自己才出手帮助。而被打男子回应称,当晚曾与女子吃饭唱歌,后来起冲突,随后被人“踢爆大肠”。福州警方回应,正在调查核实。

见义勇为反被拘事件始末

此前警方处理结果让人心寒

福建福州一小伙见义勇为制止了正在对女住户进行侵害的男子,却因为一脚踹伤男子,小伙反倒被拘留14天,从看守所出来了现在还面临坐牢的刑事责任。

“因为我救了一个人,把自己害了,把家里人也害了。”2月16日,福建台新闻频道播出这条新闻,网友纷纷为这位小伙子鸣不平。

见义勇为反被拘具体什么情况?警方这么回应!此前处理结果让人心寒

女住户被男子侵害大喊“强奸救命” 邻居小伙出手制止

2018年12月26日,福州一陌生男子尾随女住户回家,欲行不轨,期间女子大声呼救“强奸救命”,引起了邻居赵先生的注意。

在电视新闻中,当事人赵先生讲述了当时的情况。据赵先生说,他听到砸门和女住户呼救的声音之后就迅速下楼查看情况,当时看到有一位男士左手掐着一名女子的脖子,而右手直接在打那名女子,当时女子的脸已经被打紫了,感觉像是快喘不过气一样,赵先生就迅速上前救她。

见义勇为反被拘具体什么情况?警方这么回应!此前处理结果让人心寒

铁门被踢变形,门锁也被破坏。

由于现在那名女住户还在老家需要过一段时间才能回来,在过年之前这位女住户对着赵先生妻子的手机说了当时发生的过程。

在视频中女子讲述,当时那位男子想要进女住户的房间,后来她把门锁上之后就开始踹门,现在也能看出门上面有损坏的痕迹。男子进入房间之后就想要在这里过夜,女子就把男子推了出去,后来男子把女子打晕之后就想要脱她的衣服,后来女子就不知道谁把他拉了出去。

见义勇为反被拘具体什么情况?警方这么回应!此前处理结果让人心寒

小伙一脚踹向施害人肚子致其内脏损伤

赵先生在电视新闻中表示,搏斗过程中他手被男子紧紧抓住抽不出来,就跺了他肚子一脚,“好像是给他肚子踩坏了,然后他先报的警,说我涉嫌故意伤害。”

让赵先生想不到的是,三天后他被公安局以故意伤害的罪名拘押进了看守所。被拘留14天后,1月10日,赵先生被释放。

见义勇为反被拘具体什么情况?警方这么回应!此前处理结果让人心寒

在等检察院结果时,赵先生联系了律师,律师的意见,一种是见义勇为的话,那他没什么事情,二是如果判定为故意伤害,要赔偿对方20-60万,而且还要在监狱里度过4年。对于这个结果,赵先生表示很担心。

见义勇为反被拘具体什么情况?警方这么回应!此前处理结果让人心寒

因为自己的见义勇为行为,给家人带来很大的麻烦,在此期间,妻子分娩,最需要自己的时候也没有帮上忙,赵先生表示很内疚。

“挺接受不了的,我出于救人,为什么还这样对我?”赵先生说,“她不喊救命强奸,我也不会去救她。”

当事女子在提前录下的手机视频里也表示,对赵先生的义举十分感激,但她表示没想到,“坏人逍遥法外,做了好人好事的人却被关进去。”

而被打男子回应称,当晚曾与女子吃饭唱歌,后来起冲突,随后被赵先生“踢爆大肠”。“我现在已经伤好了,医了5万多”。

对于此事,福州警方回应,正在调查核实。

两天来,此事引发大量网友关注,单单福建台新闻频道发的这条微博转发评论就将近6万,当事人赵先生2月16日注册了微博账号@被冤枉的赵宇,赵宇在微博中呼吁“我被诬陷了希望大家帮助帮助我”,目前该账号已有将超1.5万粉丝关注,且持续增长中。

见义勇为反被拘具体什么情况?警方这么回应!此前处理结果让人心寒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