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国美回应出狱传闻怎么回事 黄光裕是谁为什么被抓何时入狱

凤凰网科技讯 1月20日消息,有市场传闻黄光裕可能于近日出狱,国美方面就此对媒体回应称,“此为不实消息,我们没有接到任何相关通知和信息,黄光裕目前一切正常。”

此前,据惠裕全球家族智库微信公众号报道,黄光裕很有可能于近日出狱,并表示尽管多年过去,国美及黄光裕的旧部仍在为其家族工作,黄氏家族也在三位卓越女性的运筹下重整旗鼓。

据凤凰网科技了解,在2017年就有关黄光裕将出狱消息,2017年10月网络热传“黄光裕将出狱”,国美相关人士随后表态称:“没有的事儿,没有黄光裕何时出狱的任何消息。”当时还一度引发国美通讯股价大涨。

黄光裕是广东潮阳人,2004年,黄光裕以「中国大陆首富」的身份出现在大众前。2006年,36岁的黄光裕收购了国內四大家电之一的永乐,以460亿身价登上了福布斯中国首富。2008年黄光裕个人资产突破百亿,第三次成为中国首富。然而突如其来的改变也发生在2008年,因涉嫌内幕交易罪、非法经营罪、单位行贿罪,三罪并罚,黄光裕被入狱14年,并处罚金人民币6亿元,没收个人部分财产人民币2亿元。

2010年入狱之后,黄光裕在北京市第二监狱服刑。2012年北京市监狱管理局在服刑人员中开展“践行传统文化”改造标兵评比活动,黄光裕被评为“改造标兵”,并在同年获10个月减刑。

2011年,因为表现良好,黄光裕被派往监狱医院当护理员,护理“病犯”。2012年10月,获得10个月的减刑后并被调往花房工作,与监狱园林队的其他服刑人员一起,负责整个监狱的花卉养护以及草地的修剪和浇灌。

2015年12月,刑罚执行机关以罪犯黄光裕获得2次监狱改造积极分子为由,建议将其刑期减去一年,最后被认定减刑11个月。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永定支公司:春风十里植树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