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据山西省公安厅官方微信公众号10日通报,19名涉及临汾市襄汾县古文化遗址、古墓葬被盗掘系列案的犯罪嫌疑人被山西警方通缉。北青报记者注意到,被通缉的19人多为山西襄汾县人,其中名列通缉令的57岁男子杨俊明,其户籍地为北京市朝阳区。

涉案墓地出土大量重要文物

山西警方在通缉公告中介绍,襄汾县陶寺北墓地古文化遗址、古墓葬被盗掘系列案,曾先后被省公安厅、省委政法委列为督办案件。经工作,案件大部分涉案人员已经到案;春节期间,在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下,在公安民警的全力追捕下,在犯罪嫌疑人家属的动员规劝下,又有一批在逃犯罪嫌疑人先后归案,但仍有少数犯罪嫌疑人心存侥幸拒不归案逃避打击。现公开通缉19名在逃犯罪嫌疑人。根据通缉公告,被通缉的19名在逃犯罪嫌疑人是:栗会培,杨俊明,杨俊义,梁涌,程麦生,高瑜瑜,王文斌,李普及,张民峰,程国杰,徐建红,杨满生,孙国强,李喜林,张晓鹏,王吉祥,李金庄,公茂龙,郭良军。

通缉公告中称,公安机关欢迎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检举、揭发、提供线索,凡举报、协助公安机关抓获上述在逃犯罪嫌疑人的,公安机关将依据有关规定视情给予2000至20000元奖励。对举报人或协助公安机关抓获在逃黑恶势力犯罪嫌疑人的个人信息严格保密;对隐瞒包庇在逃黑恶势力犯罪嫌疑人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同时敦促在逃犯罪嫌疑人要认清形势,投案自首,对主动投案并如实供述罪行的,将依法从宽处理。

北青报记者注意到,被通缉的19人中,15人均为襄汾县人,但涉案的57岁男子杨俊明,其户籍地为北京市朝阳区。

涉案地点曾出土2000年前贵族夫人墓

资料显示,陶寺北墓地位山西省襄汾县陶寺村北约800米处,墓地东西长约600米,南北宽约400米,总面积在24万平方米左右。目前探明长度4米以上的大型、大中型墓葬40余座、长度3米左右的中型墓葬100余座,车马坑8座,大型墓葬多数被盗。据推算,陶寺北墓地墓葬总数可能达到10000座。

2016年3月至2017年1月,考古工作者对山西陶寺北墓地进行的抢救性发掘中,共发掘春秋晚期墓葬5座,其中2座大型墓葬均为大夫一级的贵族夫人墓,出土随葬品丰富,为研究晋国史提供了宝贵材料。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屈畅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永定支公司:春风十里植树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