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12月15日,据芬兰媒体报道称,该国运营商Elisa已经正式宣布商用5G网络,并且还推出了全球首个5G移动套餐,每月收费50欧元(约400元人民币),无限量的使用5G流量。其网速最高可以达到600Mbps(75MB/s)。

全球首个5G移动套餐新鲜出炉,看完价格,网友表示不如WiFi

那600Mbps的5G网速到底有多快?

从宽带分析网站speedtest给出的统计看,目前全球4G网速最快是芬兰,其平均下载速度是72.54Mbps(9.07 MB/s),按照这个数字算,目前Elisa旗下的5G移动网速比全球最快4G网速至少快出8倍。如果下载10GB文件,差不多不到2-3分钟就搞定。

此外,运营商Elisa还强调,600Mbps(75MB/s)只是目前5G网络的速度,后期还会进行升级,所以速度还能更快(可以达到峰值500MB/s)。

只是当网友看到每个月收费400元人民币,大部分人表示不如直接用WiFi。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凌晨!台湾接连地震!福建网友:让我们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