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腾讯证券12月15日讯,据路透社报道,强生(NYSE:JNJ)数十年来一直都明知该公司生产的婴儿爽身粉中含有石棉,会引发卵巢癌及其他癌症。

强生股价在美股市场周五收盘暴跌10.04%,报133美元。

在查阅了相关文件、口供和审讯证词之后,路透社报道称,从1971年到21世纪初的数十年时间里,强生的公司高管、矿管、医生和律师都明知该公司的生滑石粉和成品爽身粉有时会被检测出含有少量石棉的阳性结果。路透社在经过调查后发现,强生内部的涉事人员对此问题进行了讨论,但并未向监管机构或公众披露这一消息。

受此消息影响,强生股价大幅下跌,预计将会创下十年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截至美国东部时间周五下午12点17分(北京时间周六凌晨1点17分),强生股价下跌14.33美元,至133.51美元,跌幅为9.69%。在2008年10月9日,强生股价收盘大跌7.67%。

“原告方的律师为寻求个人财务收益而扭曲历史文件,并故意在法庭上和媒体中制造混乱。”强生的全球媒体关系副总裁欧尼-克内维茨(Ernie Knewitz)在向路透社发出的一封电子邮件中写道。“此举旨在蓄意转移注意力,试图让人忽视一个事实,那就是我们的滑石粉在数千次独立测试中都被证明不含石棉,也不会致癌。任何有关强生明知或隐瞒滑石粉安全性相关信息的说法都是错误的。”

强生提到了外部律师的说法,后者表示路透社的调查结果是“错误的和误导性的”。

“科学共识是,婴儿爽身粉中使用的滑石不会致癌,无论滑石中含有什么都是如此。”强生的代表律师皮特-比克斯(Peter Bicks)在向路透社发出的一封电子邮件中写道。“哪怕强生的化妆用滑石粉中曾经含有——事实是没有——微量的、探测不到的石棉,这一点也不会改变。”路透社称,路透社报道中援引的测试只是“异常的”结果。

强生已经因此而遭遇了一波诉讼,其婴儿爽身粉产品被指含有石棉,会引发卵巢癌及其他癌症。在有些诉讼案中,陪审团站在了强生的一边,而在其他一些诉讼案中,陪审团则尚未作出裁决。在今年7月份,密苏里州的一个陪审团作出判决称,强生需支付高达49亿美元的赔偿金,这桩诉讼案涉及22名女性及其家庭。随后,一名法官在8月份确认了这项裁决,但强生坚称其将提出上诉。

在法庭审理程序中,强生已经提交了数千份文件,但其中大多数文件都被指定为保密文件。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2024年福州市“海峡两岸”门球邀请赛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