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央广网温州12月5日消息(记者张国亮)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温州乐清警方今天(5日)下午通过官方微博通报“家人50万寻失联男孩”一案进展:男孩母亲策划虚假警情,目前已被刑拘。

11月30日,温州市乐清公安局接市民陈女士报警称:其儿子黄某于30日下午在城东街道某小学放学回家途中失联。接报后,当地警方立即启动重大警情处置机制,全方位开展查找工作。

“失联”男孩黄某已于昨天(4日)平安找回。公安机关查明,男孩母亲陈某因与在外经商的丈夫存在感情纠纷,为测试其丈夫对其及其儿子是否关心、重视,蓄意策划制造了该起虚假警情。据调查,11月30日晚18时许,陈某与已放学回家途中的儿子取得联系后,陈某嘱咐黄某按照她的安排呆在其事先准备好的四轮电瓶车内,不要下车回家,并把车钥匙和事先准备好的食物交给黄某。陈某随后报警。警方开始搜寻后,陈某将藏匿黄某的四轮电瓶车转移地点,直到被警方找回。

今天,陈某因涉嫌编造故意传播虚假信息罪已被乐清市公安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警方表示,鉴陈某其行为已严重透支了社会诚信和良知,消耗了大量的公共资源,严重扰乱了社会秩序,已涉嫌编造故意传播虚假信息罪,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目前,案件还在一步侦查中。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日本冲绳县宫古岛几乎全岛停电 原因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