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毕业论文写吸猫 浙江大学这个硕士成舆论焦点

毕业论文写吸猫 浙江大学这个硕士成舆论焦点

传播学硕士的毕业论文写吸猫,并称其为“精神鸦片”,经曝光后,让浙江大学这位硕士成为了舆论焦点。有人认为其论文选题不妥,也有人认为这是值得研究的一个课题。

浙江大学一位传播学硕士的毕业论文以“吸猫”为主题,文中提到通过网络看猫的“云吸猫”现象,并称其为“精神鸦片”。有网友质疑“吸猫”是否适合作为硕士论文研究对象,论文作者王同学回应称,自己和导师都属于“吸猫”群体,“我们觉得挺有意思,挺值得一写的。我是在研究一个网络小群体的亚文化。这也是反映时代变化的方式”。

吸猫是一个网络用语,指的是宠物猫的主人对猫咪的喜爱动作,包括对猫猫亲亲抱抱甚至忍不住使劲儿嗅等。与之相关的词语,就是吸猫体质。

该词最早的说法是“吸猫体质”,形容的那些天生就会受到猫咪喜爱和欢迎的一群人,逐渐演变成今天的“吸猫”一词,其含义也跟之前发生了变化。

这种用法是在2016年的时候才开始出现的,原因是网上一篇关于总结各种铲屎官晒自己爱猫的帖子名为《妖妖零吗?这里有一群不法猫奴聚众吸猫!》,该词就此走红网络,成为一些爱猫人士常用语。

原标题:浙大硕士#毕业论文写吸猫#:“云吸猫”是精神“鸦片”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超级知识助手”来了,科大讯飞发布首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