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11月18日,此前在扫雷作业中负伤的扫雷战士,杜富国被南部战区陆军党委授予一等功一次。10月11日下午,南部战区陆军云南扫雷大队四队在云南文山州麻栗坡县猛硐乡老山西侧进行扫雷作业。危急时刻,扫雷战士杜富国挡开战友,自己却被一颗加重手榴弹炸伤致残,失去双眼、双手。杜富国与战友一起祭奠革命先烈时,向革命烈士行军礼。

扫雷战士知伤情 没想到心态那么好竟然做出这反应

一个多月来,杜富国躺在云南开远解放军第926医院的病床上,坚强面对失去双手的现实。家人、部队、医院因为担心影响其康复进程,迟迟不敢告知他双眼球已被摘除的实情。他躺在病床上,蒙着双眼,试图保持良好心态,偶尔还会开一两句玩笑。他的亲人、战友和医护人员却小心翼翼,因为怕影响康复,不敢告诉杜富国更多实情。

这种状况一直持续到11月17日。这一天,趁着有人来探望,医院和部队决定把真实伤情告诉杜富国。南部战区陆军政治工作部宣传处干事表示,得知一切后,杜富国心态平和,“医生准备的好几套心理疏导方案都没用上,他还反过来安慰心理医生。”网友看哭:向英雄致敬!他的坚强让人心疼!“你退后,让我来!”麻栗坡,这是一个让老一辈刻骨铭心的地方,“为什么战旗美如画,英雄的鲜血染红了它,为什么大地春常在英雄的生命开鲜花……”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