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河北衡水多措解决“办证难” 办理业务最长延长至凌晨3点

不动产受理人员办公现场。(衡水市国土资源供图)

中新网衡水10月18日电 (记者 崔志平)河北省衡水市国土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忠就该市不动产登记规范化建设工作相关情况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该局采取多项措施解决民众关心的“办证难”问题,每天办理业务不限取号数量,不受理完当日业务不下班,最长延长时间至凌晨3点。

河北衡水多措解决“办证难” 办理业务最长延长至凌晨3点

便民服务。(衡水市国土资源局供图)

据王忠介绍,自2016年8月起,市本级开始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结束了原土地、房屋分别发证的历史。针对民众普遍关心的“办证难”问题,采取多项措施解决。严格按照自然资源部《不动产登记操作规范》的规定收取,凡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能通过现有证照来证明的、能采取申请人书面承诺方式解决的、能通过共享信息检核的手续一律取消,并在办公场所和门户网站主动公开申请登记所需要材料目录、示范文本和办理时限。

王忠说,每天办理业务不限取号数量,不受理完当日业务不下班。一般下班时间都会延长1小时左右,最长延长时间至凌晨3点。切实保证“一个工作日办结”,实现登记发证立等可取。大厅日常办证量在300本(份)左右,最多时达800多本(份)。

河北衡水多措解决“办证难” 办理业务最长延长至凌晨3点

不动产登记业务办理窗口。(衡水市国土资源局供图)

“该业务入驻市民中心后,骨干力量最大限度充实到窗口一线,窗口登记人员由入驻前的12个增加到现在的18个。并在全省第一家购置了自助发证机,3台自助发证机同步运行,工作效率明显提高”。王忠表示,不动产统一登记是一项新生事物,从以前土地、房屋等多个部门分散登记到不动产统一登记,就会出现诸如房地土地权利人不一致、房地用途不一致、房屋或土地信息登记信息缺失等历史遗留问题,造成老百姓“办证难”。对于此类问题,该局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加强政策研究、借鉴外地经验,主动探索解决方案,并报请市政府协调多部门共同研究,提出处理意见,及时解决悬而未决的历史遗留问题,满足群众的正常办证需求。

河北衡水多措解决“办证难” 办理业务最长延长至凌晨3点

市民中心叫号机。(衡水市国土资源局供图)

王忠称,截至目前,市本级共颁发《不动产权证书》、《不动产登记证明》330990本(《证书》223703本、《证明》共107287份),日均办件量300余件。

责任编辑:庄婷婷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河北衡水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