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原标题:石家庄三警务人员收司机一条中华烟 官方:代管职工已被停职,两名辅警被辞退

大货车司机从驾驶室内夹着一条中华烟走下车,递进交警执勤皮卡车内。10月6日开始,这段“交警收烟”视频在网络广为流传。

10月8日晚,石家庄交警回复上游新闻记者称,中华烟是石家庄藁城区交警大队代管的原农机监理站职工张某刚收的,张某刚将收的烟与另外两名辅警分了。

石家庄通报交警收中华烟:1人被停职两辅警被辞退

图片来自上游新闻

石家庄通报交警收中华烟:1人被停职两辅警被辞退

网传视频显示,一名大货车司机,夹着一条中华烟,打开车门下车,径直走到车牌号为冀A5115警的警车旁,将烟塞了进去。随后,警车先驶离,大货车后离开。

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视频拍摄者是坐在副驾驶位上的人。他拍摄视频时,还操着四川口音说到:“看看啊,河北交警收烟了。”

石家庄交管局宣传处工作人员回复上游新闻记者称,10月8日,有网友通过微博发布视频,举报冀A5115警车上人员收受一条香烟一事。发现该举报视频后,藁城区公安局立即责成交警大队核查。

经查,10月6日10时20分许,藁城区公安局交警大队世纪大道中队张某刚(由交警大队代管的原农机监理站职工)带领辅警魏某远、白某年执行巡逻疏导勤务,巡逻至东三环与世纪大道交叉口时,发现一辆悬挂临时号牌的重型货车违反限行规定上路行驶。辅警白某年遂上前将其拦停,因正值国庆节长假返程高峰时段,世纪大道车流量较大,便指挥车辆停靠在空旷地带,张某刚上前核查大货车临时号牌、司机驾驶证,司机赵某流说自己系四川省资阳市人,第一次到藁城来接新车,路线不熟悉,也不知道此路段限行重型货车,请求照顾。后带班人员张某刚在收取司机赵某流一条“硬中华”香烟后予以放行,三人将烟分收。

目前,经藁城区公安局研究决定,张某刚停止执行职务,在进一步调查后,依规依纪予以处理;对涉事辅警魏某远、白某年予以辞退;对收取的香烟折价退还。

警方表示,藁城区公安局对队伍中发生的违规违纪行为坚持“零容忍”,发现一起严肃处理一起。同时,欢迎广大市民和社会各界人士予以监督。

交警大队代管的农机监理站职工能否上路执勤?张华介绍,此前,农机监理站隶属于农业局,后来划给了交警队。划过来的人员属国家职工,但不是民警。他们能上路执勤和疏导交通,但不能执法。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