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10月8日上午,上汽集团(600104)股价闪崩,一度跌停。

当天盘后,上汽集团公告称,该公司持股50%的子公司上汽通用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汽通用”)召回332万辆汽车的计划,预计对公司经营业绩不产生重大影响。

这次召回也是中国车市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汽车召回。

10月8日,上汽集团股价低开2.94%之后,股价走低,至10时左右,突然被大单打至跌停,成交金额超4亿元。至收盘时仍下跌9.83%,收于30.01元/股。

收市之后,上汽集团发布提示公告称,日前上汽通用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18年10月20日起,召回部分别克、雪佛兰及凯迪拉克品牌车辆,共计332.6725万辆。

公告称,此次召回引发有关新闻报道,特别是在召回成本及对公司业绩影响方面的不实报道。经估算,此次上汽通用的车辆召回计划预计对公司经营业绩不产生重大影响。

上汽集团提到的召回,被称之为中国车市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汽车召回。

根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的公告,此次召回范围内车辆配备的前悬架下控制臂衬套,在受到较大外力冲击时可能发生变形或脱出,极端情况下可能导致车辆失控,存在安全隐患。上汽通用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安装下控制臂集成式衬套,以消除安全隐患。

召回的车型包括上汽通用从2013年9月6日起生产的14款车型,其中包括7款别克品牌车型、6款雪佛兰车型和凯迪拉克XT5。

此次召回活动是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启动缺陷调查情况下开展的。

公告称,一段时间以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收到消费者反映此问题的投诉。收到投诉后,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立即部署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对上述问题开展缺陷调查和评估。受调查影响,上汽通用汽车有限公司决定采取召回措施,消除安全隐患。

上汽集团:子公司332万辆汽车召回计划预计不产生重大影响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超级知识助手”来了,科大讯飞发布首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