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记者17日从广州海事局了解到,在应对强台风“山竹”过境吹袭港珠澳大桥水域期间,广州海事局切实落实交通运输部、广东省委省政府、广东海事局和广州市政府的防台安全部署要求,指导广州港珠澳大桥海事处通过用足人力资源、做足防抗准备、配足应急力量,全力保障了港珠澳大桥水域防御台风安全。

15日18时起,广东海事局启动Ⅰ级防台响应后,专门派一名局领导前往大桥海事处坐镇靠前指挥,压实工作,大桥海事处处领导、队长、党员全部到岗防台,全面落实了处长、队长带班工作制和防台监管岗位24小时值班制,力量下沉到防台一线,切实做到了领导到位、力量到位、工作到位。

防台响应启动后,广州海事局随即加强了港珠澳大桥VTS专台对大桥水域船舶进行科学专业的交通疏导,针对台风破坏力不断增强的预测,将港珠澳大桥安全监管水域由大桥轴线上下游3海里扩大至5海里,留出更大安全空间。通过强化桥区水域现场巡查,排查水域安全隐患,化解台风天气下可能出现的各类水上交通安全风险,并滚动播发桥区水域航行安全提醒,充分做好防抗超强台风的准备工作。

大桥海事处多方协调、科学布置、合理安排应急力量,切实提高防抗强台风的水上应急救助能力,强台风过境时,交工59、起锚艇15、南海救131轮、德惠轮等四艘大马力拖轮已到指定位置应急值守,保障了事故应急快速反应。

据介绍,广州海事始终按照上级的防台部署,严防死守,立足最不利的情况,做最充足的准备,进行最细致的防范,准确、扎实、系统推进防台的各项工作,保障了大桥水域在强台风吹袭期间桥区水域实现零事故、零伤害和零污染。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