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原标题:涉黑头目“小四毛”7次违规违法减刑被撤销,政法系统多人被查

2018年9月13日,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向任爱军送达了依法纠正对其违规违法减刑的《刑事裁定书》。据悉,太原中院、临汾中院已于昨日先后向任爱军送达了依法纠正违规违法减刑的裁定书。

至此,罪犯任爱军7次违规违法减刑均被依法撤销,法院决定对其恢复执行无期徒刑。

任爱军,别名“小四毛”,男,1972年9月27日出生,汉族,初中文化,无业,山西太原人。

任爱军于1994年因犯流氓罪、故意伤害罪、抢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六年,在太原一监服刑期间,于1996年以“重大立功”为由被减刑二年六个月,同年9月释放。

2003年4月,任爱军因为涉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等被判无期徒刑,同年9月交付汾阳监狱执行。2007年1月,该犯由无期徒刑减为有期徒刑十八年,剥夺政治权利改为七年。

先后在晋中监狱、临汾监狱、曲沃监狱服刑。2009年至2013年2月期间,该犯五次获得减刑,于2013年6月28日刑满释放。

党中央和省委安排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省高院对任爱军两次犯罪服刑期间相关减刑案件进行复查。

9月1日,刑罚执行机关向法院提交了关于罪犯任爱军服刑期间违规违纪的相关证据,省高院、临汾中院、太原中院依照审判监督程序,依法纠正对任爱军的违规违法减刑。

经过审判委员会讨论研究决定,撤销对任爱军犯罪服刑期间的违规违法减刑,恢复执行无期徒刑。

黑老大7次减刑

就在任爱军违规违法减刑被公布撤销的前一天,9月13日,山西省纪委监委网站通报多该省政法系统多名官员被处分,他们也均涉服刑人员违规减刑问题。

这些人包括:汾阳监狱党委委员、副调研员靳玉昌,晋中监狱党委副书记梁海军,山西省人民检察院原反渎职侵权局副处级检察员吕润生,隰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雪峰。

通报称,经查,靳玉昌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不正确履行职责,对服刑人员违反监规的行为放任不管,并为其减刑提供便利条件,使其违规获得减刑,造成不良社会影响。

经研究,决定给予靳玉昌开除党籍、撤职处分,降为科员级。

经查,梁海军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不正确履行职责,导致服刑人员违规获得奖励,违反规定给服刑人员呈报减刑,违规批准非亲属会见服刑人员。

经研究,决定给予梁海军开除党籍、撤职处分,降为主任科员。

以上两人分别在汾阳监狱、晋中监狱任职,而多次获违规减刑的任爱军曾先后在这两个监狱服刑。

据山西高院通报,2003年4月,任爱军因为涉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等被判无期徒刑,同年9月交付汾阳监狱执行。2007年1月,该犯由无期徒刑减为有期徒刑十八年,剥夺政治权利改为七年。先后在晋中监狱、临汾监狱、曲沃监狱服刑。

2009年至2013年2月期间,该犯五次获得减刑,于2013年6月28日刑满释放。

梁海军违规批准非亲属会见服刑人员,吕润生则被通报违规入监会见服刑人员。

据通报,经查,吕润生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违规为服刑人员办理外出请假手续、打探案情;

严重失职渎职,为服刑人员违规违法减刑提供便利,违规入监会见服刑人员。

经研究,决定给予吕润生开除党籍处分,取消其退休待遇。

王雪峰亦涉违规为服刑人员减刑。

通报称,经查,王雪峰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收受他人财物,违规为服刑人员减刑,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经研究,决定给予王雪峰开除党籍、撤职处分,降为科员级。

责任编辑:林晗枝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黑老大7次减刑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