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学生被罚吃泔水真相揭秘竟是为培养好习惯?但这方法也太过了

近日,一段“军训教官逼学生吃泔水”的视频在网上走红,发布视频的网友称系陕西省汉中市洋县二中学生在汉中国防教育基地军训期间发生此事。视频显示,一个盛满食物残渣的泔水桶放在中间,一群穿着迷彩服、拿着饭盒的中学生排队从泔水桶前走过,把手指放到泔水桶中蘸了蘸,然后放到口中,如此令人作呕的一幕,被视频记录了下来。   

学生被罚吃泔水真相揭秘竟是为培养好习惯?但这方法也太过了

发布视频的网友称,此事为陕西省汉中市洋县二中高一新生在汉中国防教育基地军训期间发生,让学生吃泔水的原因是教官嫌学生吃不完盘中餐、浪费食物。9月7日晚,针对网传“洋县二中教官逼学生吃泔水桶内食物”,陕西汉中市洋县县委宣传部@洋县宣传发布洋县教育体育局关于此事的网络舆情回复称:2018年8月,洋县二中委托汉中学生国防教育军训基地进行高一新生军训。

8月31日,因部分学生午餐时浪费饭菜,军训教官为教育学生养成节约粮食的好习惯,让浪费粮食的学生在饭菜收集桶里每人用手指蘸着嗅或捡着吃。事发后,已解聘涉事教官并扣发工资,同时军训基地领导已对相关学生道歉。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