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墨江地震发生瞬间 民众发现房子摇晃天旋地转急忙跑了出去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2018年9月8日10时31分29秒在云南普洱市墨江县(北纬23.28度、东经101.53度)发生5.9级地震,震源深度11公里。孟弄彝族乡位于墨江县城西北部,距县城约50公里。

墨江地震发生瞬间 民众发现房子摇晃天旋地转急忙跑了出去

73岁的杨家如家住孟弄彝族乡富东村委会公田坝村,地震发生时,他正在家里整理彝族文字,“突然房子晃了好几下,感觉天都在转。”杨家如赶紧从家里跑出去避险。此时,村里好多人已从家里跑出去。大约一分钟后,晃动感没了,杨家如回到家里查看,发现二楼用空心砖建盖的墙体已开裂。

据悉,2010年左右,杨家如家和其他60多户村民异地搬迁到现在住的地方,房子都是砖混结构,相对结实。他说,地震发生时,村里人大多在地里干活,地震发生后村民纷纷赶回家查看,“一些老房子开裂比较严重。”

墨江地震发生瞬间 民众发现房子摇晃天旋地转急忙跑了出去

家住墨江县城的张先生地震发生时正在11层的家中阳台上休息,突然感到一阵眩晕,紧接着房子就开始晃动,客厅内的吊灯也开始左右摇晃。

曾经历过地震的张先生马上意识到这次的震级不小,随后便马上带上家人赶紧下楼。此时,小区内也有不少居民跑到了楼下空旷的场地上。张先生说,自己之前从来没有经历过如此大的地震,自己和家人都受到了不小的惊吓,索性全家都平安无事。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