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马云要周一辞职?阿里回应:他天天在做老师 2018-09-08 10:21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退休门”再起风波。

纽约时报称,Alibaba’s co-founder and executive chairman, Jack Ma, said he planned to step down from the Chinese e-commerce giant on Monday to pursue philanthropy in education.Mr. Ma will remain on Alibaba’s board of directors and continue to mentor the company’s management,即马云计划于“周一”辞去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一职,以专注教育相关的慈善事业。马云将继续留任在阿里巴巴董事会,以指导管理层。

随后,在该报道在下文中称,“周一”是马云54岁生日,而马云是9月10日生人,即下周一。(Mr. Ma turns 54 on Monday, which is also a holiday in China known as Teacher’s Day.)

第一财经向阿里巴巴相关人士求证,对方回应称,不管是在社会公益还是在阿里巴巴,马云天天都在做老师,也天天梦想着再去做老师,这对他而言是一个再正常不过的想法。

马云于2013年卸任阿里巴巴首席执行官。该公司现任首席执行官是张勇。不过,马云仍然活跃在阿里巴巴,并是该公司长期战略的架构师。据证券文件显示,马云拥有阿里巴巴6.4%的股份。

马云曾多次谈到,他不想在公司度过一生,说他有一天会退休,然后回去教学。

2014年,他创建了马云基金会,该基金会致力于改善中国农村地区的教育。在本周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马云表示他正在考虑更多地关注慈善事业。

相关新闻

纽约时报:马云计划下周一辞去阿里巴巴董事长职务

据纽约时报,马云表示,计划下周一(9月10日)辞去阿里巴巴董事长职务,但仍将在阿里巴巴董事会担职,并继续指导公司的管理。阿里巴巴盘后下跌将近3%。

马云表示,他将追求教育相关的慈善事业。

(原标题:马云要退休去做老师?阿里回应称他天天在做老师)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