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记者9月4日获悉,中国航天科工二院706所获批国家认证认可监督委员会颁发的“国家高端装备和智能制造软件监督检验中心”(以下简称“软件国检中心”)授权证书,标志其首个国家级软件质检中心将正式成立。

据悉,该软件国检中心由中国航天科工二院706所航天软件评测中心与其下属子公司航天中认软件测评科技有限公司合力构建,面向高端装备与智能制造领域,提供集软件测试、评价、认证及相关技术服务咨询于一体的服务。

根据国家对高端装备领域实现自主研制及应用、制造业重点领域实现智能化等规划目标,中国在今后一段时期内,高端装备和智能制造领域的核心控制部件及关键软件将大量自主研制,这对软件质量保障能力提出了新要求。因此,拥有高端装备软件的测评能力至关重要,这不仅涉及核心软件测评技术,还要有自主的软件测评工具、专业的测评团队以及达到国际认可的软件测评标准,从而高端装备与智能制造的未来发展为提供技术支撑与保障。

据介绍,软件测评和认证都要依据一定的标准,在国际上参与相关标准制定尤为重要。中国航天科工首个国家级软件质检中心获批,是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打造国家高端装备和智能制造软件产业联盟、构筑辐射全国的软件检测服务平台的新起点,接下来则将着力参与并引领国际上相关技术标准制定,实现从国内到国际的跨越。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SNK经典IP回归 《合金弹头:战略版》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