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公布8月份新增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公示,新增因严重失信行为而限制乘坐火车严重失信人247人。记者注意到,孙赫出现在“黑名单”中,被限制乘坐所有火车席别。

高铁霸座男被列入黑名单 限制时间是多久?哪些情况会被列入黑名单?

高铁霸座男被列入黑名单 限制时间是多久?哪些情况会被列入黑名单?

列入黑名单后多久不能乘坐高铁?

国家发改委、铁路总公司等国家八部门联合下发《关于在一定期限内适当限制特定严重失信人乘坐火车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意见》规定,扰乱铁路站车运输秩序且危及铁路安全、造成严重社会不良影响的,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应予以行政处罚的,铁路部门限制其购买车票,有效期为180天。

什么样的人会被列入黑名单

高铁霸座男被列入黑名单 限制时间是多久?哪些情况会被列入黑名单?

1.扰乱铁路站车运输秩序且危及铁路安全、造成严重社会不良影响;

2.在动车组列车上吸烟或者在其他列车的禁烟区域吸烟;

3.倒卖车票、制贩假票;

4.冒用优惠(待)身份证件、使用伪造和无效优惠(待)身份证件购票乘车;

5.持伪造、过期等无效车票或冒用挂失补车票乘车;

6.无票乘车、越站(席)乘车且拒不补票;

7.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应予以行政处罚的行为。

高铁霸座男被列入黑名单事件始末原委 什么样的人会被列入黑名单

高铁霸座男事件始末原委

8月21日,一段“女乘客在G334次列车上遇座霸”视频热传在济南开往北京的高铁上。一名男子在女乘客上车前,先坐在了属于女乘客的座位上,并拒绝与乘务人员的沟通,称“无法起身,不能归还座位”。

“在事发视频中,男乘客的面貌清晰可辨,其车票信息也隐约可见,一些网友以此为线索对其进行人肉,陆续找到其姓名、出生年份、籍贯、微信号、手机号、支付宝账号等个人信息。网友曝出男子信息显示,孙X,原籍山东,韩国著名大学信息经济学博士毕业,目前在社科院工作,单身,热衷相亲交友。

关于该男子的身份,网传该男子为奥的斯电梯员工,另有网友指出该男子就职于中国社科院、韩国著名大学信息经济学博士……对此,奥的斯电梯和中国社科院对此作出了回应。经确认,该男子系韩国某大学在读博士,未在中国社科院工作。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第二届“商通四海 福聚闽江”商旅推介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