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8月24日,云南昭通盐津县庙坝镇8岁的小女孩刘小雨(化名)突然失踪了,心急如焚的家人和派出所组织动员了100余人参与寻找。

当天,在朋友圈广为流传的一份寻人启事中描述,小雨走失时身穿白色T恤带紫色横杠、牛仔短裤、黄色拖鞋。

失踪之前孩子是和后母在家里

据庙坝镇村民刘成德介绍,刘小雨家住盐津县庙坝镇麻柳村委会歇凉树村小组,就读于麻柳小学二年级。

8月24日上午小雨和后妈孙某在家,上午10时左右,爷爷奶奶去接孙女时,发现孩子不见了,而孙某称自己在屋里睡觉,不知道小雨去哪了。于是爷爷奶奶赶紧四处寻找孙女的下落。

“当时我出去送货了,孩子的爷爷奶奶和后妈在家。小雨父亲刘某回忆,娃娃当天上午10点左右不见了后,家里人找了3个小时都没找到,就赶紧报了警,之后民警和邻居们一起寻找孩子的下落,对家附近开始了地毯式搜索。

没想到,25日却传来噩耗。

当日上午10点,邻居在距离刘家100米处的石崖下的树林中发现了孩子的尸体。“那个石崖有10多米高,因为那里比较难走,也就没想到会在石崖里面,从外面看根本发现不了什么。”据这位邻居说。

当看到了孩子时,在场的村民们都惊呆了,孩子的遗体上有多处被虐待的伤痕。“孩子头部有被硬物敲击的伤痕,面部已面目全非,惨不忍睹,嘴还被用胶带封住。”

是谁杀害了一个才8岁的孩子?!

还用了这样残忍的手段?!

小雨遇害的消息传开后,在当地引起了极大的反响,大家都十分愤慨,而不少人把凶手都指向了小雨的后妈孙某。

后妈4个月前刚生了个男孩

据了解,小雨父亲刘某在村里开了一家酒厂。月月在当地小学上二年级,平时跟着奶奶生活。刘某有过三次婚姻经历,小雨是刘某和第一任妻子的孩子。

孙某是去年才和刘某结婚的,也有过一次婚姻经历。刘某说,他跟和孙某是同村人,结婚有两年了,家中孩子除了和前妻生的8岁的刘小雨,还有一个4个月大的男孩是和孙某生的。

刘小雨平时并没有和父亲和后妈住在一起起,而是在离刘家有段距离的爷爷奶奶家住。

事发当天,刘小雨随要去干活的爷爷奶奶来到了父亲家,随后刘某外出送货,爷爷奶奶也去干活了,小雨则留下来做作业。

快到吃午饭了,爷爷奶奶过来叫孙女回家吃饭,却发现孙女不见了。而孙某告诉她们说:“我陪儿子在屋里睡着了,不知道(刘小雨)去哪了。”

爷爷奶奶也没多想,就回自己家了。可是回家后也不见孙女,才感觉事情不妙。刘某发现女儿不见了后也十分着急,组织了村里10多个人一起寻找,寻找了3个小时后无果,就报了警。

村民看到后妈被警方带走

据刘某透露,小雨和后妈孙某平时关系很冷淡、不亲近,“他们不(和对方)说话的。”

8月25日,当地有村民看到小雨的后妈孙某已被警方带走。据该村村委会成员陶学明介绍,当天盐津警方已经将孙某送往了看守所,法医等技术部门已经完成了对遇害小雨的尸检工作。

8月26日,春城晚报获悉,因刘小雨后妈有重大作案嫌疑,目前已被警方控制,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8月27日早上,春城晚报记者询问盐津公安局后,得到的答复是,案子已破,还在深入调查中,近期将向社会公布调查结果。

后妈有一个和小雨同样大的女儿

春城晚报记者从知情人处了解到,孙某对杀害继女的过程已供认不讳。

据了解,孙某和前夫也有一个和小雨差不多大年纪的女儿,虽然女儿判给前夫抚养,孙某却时时挂着女儿,经常给女儿买吃的穿的偷偷送去。

那究竟是有什么深仇大恨,让一个孩子的母亲,对和自己女儿同样大的女孩下如此的毒手呢?

可是同样是小女孩,孙某对自己的继女却时时看不惯,在供述自己的犯罪动机时,孙某直言不讳地说,就是“容不下她”。

小雨的同学说,小雨遇害前一天,还说又被后妈打了,但是后妈威胁她说,“不准说出去,否则就弄死她。”

杀害继女已是蓄谋已久

在对小雨经常的打骂依然不解恨后,孙某对小雨起了杀害的念头,她事先将一把镰刀藏在了树林里。

事发当天,当小雨被爷爷奶奶送来后,孙某趁小雨不备,用麻袋将其捂昏,随后用背篼将小雨背到了树林后,将其脖子拧断,并用镰刀敲碎了小雨的头颅,随后又拎来滚烫的开水,倒在小雨的身上……整个作案的手段极其残忍,令人发指。

做完案后,孙某还伪造了案发现场,她砍断树枝扔在地上,试图营造一个小雨是砍树时摔死的假象。随后,孙某若无其事的回到了家,当公公婆婆询问她小雨的去向时,她还平静的回答,“我睡着了不知道。”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