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近日,一段高铁“座霸”的视频引发舆论关注。

8月21日,有网友反映称,在从济南开往北京的高铁G334次列车上,遇到一名男乘客以“站不起来”为由霸占另一名女乘客的靠窗座位。根据网友发布的现场视频,即便列车长和乘警劝说,该男子依旧不肯让出座位。

上述视频发布后,众多网友对这名高铁“座霸”加以声讨。8月22日晚,网传该高铁“座霸”录制的道歉视频称,对霸占座位一事深表悔恨和自责,向当事人和全国人民表示诚挚道歉,并保证今后不再犯此类错误,希望全国人民给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

事发后,这名高铁“座霸”的相关身份信息在网络间迅速流传,网友称“该男子名叫孙某、山东籍”。

澎湃新闻此前报道,对于网传“孙某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作”的说法,中国社会科学院办公厅新闻处一工作人员8月23日下午表示,经过人事部门核查,孙某没有在社科院工作过,也不是在读学生。

8月23日,看法新闻报道称,“社科院一名工作人员表示,经过查证,网上所列孙某姓名和原籍所在地无误。孙某确为社科院2013级法学系的法学理论专业研究生,但在社科院没有任何博士学籍信息,而工作人员中无论是正式职工还是外聘职工均无此人;查询此前孙某在社科院所留就业信息,显示为‘回省待业’”。

另据津云新闻同一天的报道披露,“该校(韩国圆光大学)国际交流处的一位老师告诉记者,她已经知道了国内的这则新闻,确认霸占座位的男子就是该校在读博士孙某,但孙某专业与网上所称的‘信息经济专业’不符,圆光大学没有这一专业,经济专业领域里只有经济系和经营系”。

公开信息显示,上述高铁“座霸”就读的韩国圆光大学位于韩国全罗北道益山市,是韩国佛教圆佛教所创办的综合性大学,其前身为1946年建立的“唯一学林”,以“知德兼修,道义实践”为校训。

圆光大学现有14个二级学院(教学、人文、管理、农产品食品融合、自然科学、韩医、造型艺术、社会科学、创意理工、口腔医学、医学、药学、师范、教质教育)37个学科,8个研究生院(全日制、教育、管理、行政、保健与补充医学、东方学、韩医学、法学)以及9所附属医院。

据韩国圆光大学的官方网站中文版本页面显示,该校现任校长为金道宗。他在校长致辞中写道,“大学是整合一个时代的所有,并以此构建新文化框架的中枢。拥有70年历史的圆光大学,一直致力于践行这种使命,并且正向着成为大韩民国的中心、亚洲和世界的中心奋力前行。”

澎湃新闻从圆光大学研究生院官网获取的中文版本《2018学年第2学期研究生院外国留学生(新生)招生简章》显示,博士研究生招生专业包括经营系、经济系、信息统计系等64个学科。

据官网介绍,圆光大学的研究生教育肇始于1967年,截至2013年10月,圆光大学已拥有71个一级硕士学位授予点和72个一级博士学位授予点、18个硕博连读学位授予点,另开设有跨学科的产学研合作的硕博士学位授予点。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