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8月17日上午,莱芜市莱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门口挤满了前来登记的情侣。记者现场了解到,很多人之所以选择在今天登记,是因为今天是中国的情人节,对于双方具有特别的意义。

七夕情侣扎堆领证有什么重要意义?民政局每天只能取140个号码?

在民政局门口排队复印证件的情侣

一对坐在台阶上吃饭的情侣告诉记者,他们家住高庄,早上六点多钟就从家里出发,到民政局时已经有很多人在这里排队,他们现在排到46号,估计还有好久才能排到。

同样六点多从家出发的市民亓刚表示,“我们七点钟到的,取到49号,听说还有凌晨两点就过来排队的,他们是一号,这会早就办完了。”  亓刚的女朋友告诉记者:“今天是个好日子,寓意好也好记,所以选择在今天登记结婚。” “因为今天来登记,所以激动地一晚上没睡好,就等着今天这个时刻的到来”,亓刚说。

七夕情侣扎堆领证有什么重要意义?民政局每天只能取140个号码?

亓刚取到的登记号码

教师情侣卢老师、韩老师两人也选择在七夕当天登记结婚,领到结婚证的两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卢老师说:“等了20多年,终于把小仙女娶回家了。”他表示还为自己的女朋友准备了一份神秘大礼,要陪女朋友过一个难忘的七夕节。

七夕情侣扎堆领证有什么重要意义?民政局每天只能取140个号码?

刚领到结婚证一对教师情侣

七夕情侣扎堆领证有什么重要意义?民政局每天只能取140个号码?

办证大厅里正在等待的情侣们

民政局工作人员邓继友表示,七夕当天民政局工作人员全员出动,结婚登记的六个窗口全部开放。“今天最多能放140个号,上午70个,下午70个,多了实在没法办理,因为这个登记系统是省里统一管理的,到点系统就会关闭。”邓继友说。记者在现场发现,虽然上午的70个号已经全部发放完毕,但是仍然还有很多人赶过来取号。

点击浏览下一张

正在窗口办理登记的情侣

邓继友告诉记者:“我们退伍后来民政局工作的一共六七个人,平时都是两个人到大厅来维持秩序,今天全部出来了,这么一个好日子秩序不能乱。”  据了解,平常日子上午40个号,下午40个都用不完,平均下来一天也就二三十对来民政局结婚登记的。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