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杭州临安的小兰去年没有考上理想的大学,选择复读一年,成绩自我感觉还算不错,结果今年7月12日查看高考录取情况,还是没有被向往已久的传媒大学录取。当时小兰心都凉了,但是将填报志愿的前前后后分析了一遍,她怀疑是好友小柯偷偷改掉了她的志愿。事后,小柯也承认了,说起修改小高考志愿的理由,让人有些哭笑不得。小柯说:“我是为她好,以她的能力上这个大学太可惜了!”

好友偷改志愿落榜原因出乎意料 真相揭秘你会选择原谅吗?

小兰喜欢表演,想将来成为一名演员,从去年开始就下定决定要考取某传媒大学表演系,去年因为一些原因没能被录取,结果复读了一年,今年分数也不错,信心满满的她以为是十拿九稳,结果7月12日查看录取情况的时候,她再次失望了,她没有被录取。

伤心难过之后,她意外发现很多成绩靠后的考生被录取了,小兰表示不理解。难道有人暗箱操作?小兰和家人为了解开疑惑,打电话到报考的传媒大学,招生的老师的回复让小兰非常吃惊。她填报的是“服装表演专业”,而不是“表演专业”,而“服装表演专业”同样需要参加面试,小兰没去参加,自然是没有可能被录取。

填报志愿这种人生大事,不可能志愿名没看清,小兰填报志愿的时候非常清醒,填的是“表演专业”,手机里还保留着填报后的截图。正常情况下,以小兰高考的分数,是可以被传媒大学“表演专业”录取的,“表演专业”为什么会变成“服装表演专业”?小兰意识到自己的志愿可能被人动了手脚。

好友偷改志愿落榜原因出乎意料 真相揭秘你会选择原谅吗?

7月13日,小兰在家人的陪同下去当地主管部门查询填报志愿情况,结果果然查出了问题。小兰是在6月26日下午5点多填写并提交了志愿,之后也没有再修改过。但是查询到,6月27日下午3点多,小兰的志愿被修改,并提交的新的志愿。随后,小兰和家人到派出所报案。

经过技术手段,查到了修改小兰志愿的嫌疑人,让她很意外的是,嫌疑人竟是同窗好友小柯。面对法官,小柯说:“我是为她好,以她的能力上这大学太可惜了,再复读一年,可以上更好的大学。”小柯的回答让人哭笑不得,连小兰的父母都没有权利去感受她的选择,谁给你的权利,谁给你的勇气?

小柯是如何知道小兰的准考证和登录密码呢?原来俩人是同班同学,在帮小兰打印准考证的时候,留下了小兰的准考证号和密码。小柯擅自登录系统,修改了小兰的高考志愿,导致小兰落榜,同时也付出惨痛的代价,可能无法继续学业。

好友偷改志愿落榜原因出乎意料 真相揭秘你会选择原谅吗?

案情清楚,证据也充分,涉及到两个孩子的未来,检察官也非常谨慎。了解到小柯出身贫困,7岁就被了爸爸,妈妈也改嫁了,爷爷奶奶带大,希望小柯能够成才。小柯因为不懂法,不懂事,害了别人,也害了自己。经过公安机关跟传媒大学联系,小兰被补录进传媒大学表演系。小柯家属向小兰道歉,小兰接受了道歉。

小柯犯了错,但经过检察院、公安局的帮助,让小兰的损失得到弥补,小柯的路还很长,社会危害性小,检察院依法对小柯作出不批准逮捕决定。不知道怎么说,好在结局美满了。真的挺惊险,毕竟两个人一辈子的命运,希望一切都好。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