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封面新闻见习记者 宋潇 记者 李智

黎旋是浙江传媒学院管理学院会展专业的大一女生,她与同学到成都来参加暑期实践活动,7月19日晚,她独自离开租住的民宿,随后关闭了所有联系方式。随即,家人、公安机关和社会各方,展开了一场持续多天的寻找行动。

黎璇个人资料介绍

姓名:黎璇

出生年月:1998年

出生地:浙江慈溪

身高:156厘米

学校:浙江传媒学院管理学院

专业:会展

黎璇近况:失踪近10天的浙传女大学生黎璇在成都天回镇附近山上被找到,不幸离世。

浙传失联女生离世事件始末 黎璇去世原因生前照片资料介绍

7月27日下午,有消息称,成都大川救援队队员在天回镇附近山上,发现一具女孩遗体,穿着和黎璇离开时差不多。

7月29日傍晚,浙江传媒学院发表公告称,经当地警方确认,黎璇同学已离世,排除刑事案件。

随后,记者从成都市天回镇派出所得到证实,经过DNA鉴定和家人确认,27日在天回镇山上发现的女孩遗体是黎璇本人。

浙传失联女生离世事件回顾:

参加实践中途离开 只留下一句“我出去喽”

黎璇是7月15日从老家贵州独山县来到成都的,与同学会合后,住在成都市金牛区天回镇互助家园二幢一单元的民宿里,准备开始为期4天的实践之旅。可谁知道,变化来得太快,让人措手不及。

7月19日傍晚,实践活动结束,几位同学商量着要不要吃一顿散伙饭,作为纪念。可黎旋却说她已经买好了第二天从成都回宁波的火车票。“我晚上要去成都的一个亲戚家,就不参加了。”

当天傍晚五点多,4位同学离开民宿去吃晚餐,黎旋和另一个身体不太舒服的同学留在客厅里。傍晚六点多,那位同学看到黎旋推着行李箱准备出门,只留下一句“我出去喽。”这是她和同学分开时的最后一句话。

浙传失联女生离世事件始末 黎璇去世原因生前照片资料介绍

7月29日,浙江传媒学院发布公告

家人收到书信

信中传递悲观情绪

在与同学分别过后,黎璇还给家人寄回了一些随身物品和一封手写书信。

7月22日下午,在浙江宁波慈溪上班的家人收到一个快递包裹,包裹里面是黎旋的手机、充电器、钱包、银行卡等随身物品,还有一封手写的书信,信中语句传递出悲观的情绪。此前,家人们一直以为,黎璇还在成都和同学参加实践活动,直到收到这封信,家人们才意料到事情不对。

随后,黎璇的家人们联系了成都金牛互助家园附近的快递公司。在调取监控后发现,7月19日傍晚六点多,黎旋离开时,带着一个中等大小的绿色行李箱和纯黑色皮质单肩包。当天傍晚7点半左右,小旋出现在民宿附近的快递公司寄件点,身穿黄色短袖T恤和粉蓝色格子裙。

同学印象

“她是一个很乖的姑娘”

浙传失联女生离世事件始末 黎璇去世原因生前照片资料介绍

同学印象

得知黎璇失踪的消息后,她的同学也在网上发起了寻人启事。

“我们只希望她能早点回家”一位黎璇的同学反映,平时黎璇是一个比较乐观、开朗的女孩,喜欢画画和打架子鼓,和一位学校音乐学院的学姐在学习。见到同学和老师也会主动打招呼,在参加实践活动之前,还和她们主动联系过,对话过程都很友好。

浙传失联女生离世事件始末 黎璇去世原因生前照片资料介绍

同学印象

据悉,因为黎璇参加的实践活动在四川,所以她在浙江的一些同学,并没有和她在一起,具体情况她们也不是很清楚。同学们都希望,黎璇这次离开可能只是因为心情不好,出去散散心、透透气而已。

责任编辑:端焰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