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6月19日作为深圳市“九号查酒”酒类专项执法行动的首个执法日,正在世界杯这个特定时间段内进一步体现保障食品安全的执法成效。

日前,记者从深圳市食药局、深圳市稽查局了解到,根据行动方案要求,深圳市食药局、深圳市稽查局和各辖区局在全市开展执法行动。深圳市食药局、稽查局相关领导带队,食品流通处,酒类行业协会代表、消费者代表及新闻媒体共同参与了此次行动。据悉,深圳市食药局联合深圳市稽查局于当天下午和晚上分别突击检查了龙岗区布吉街道和福田区星河Cocopark酒吧街的酒类经营单位。

在当天下午的行动中,执法人员突击检查了位于布吉的“酒易购”酒类批发商,重点检查酒类经营单位的经营资格和落实索证索票制度的情况。在仓库中,执法人员发现存在外包装没有中文标签和未索取票据的进口洋酒共计113瓶,执法人员按程序现场对这113瓶洋酒进行扣押。另外,对该企业存在管理不规范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责令整改。

当晚,针对2018俄罗斯世界杯期间较多市民群众选择到酒吧观赛的特殊情况,执法人员在当晚球赛期间,突击检查了位于深圳市福田区Cocopark酒吧街的星河魔王咖啡屋。在检查该酒吧的吧台、仓库和厨房后,发现该店涉嫌经营部分没有中文标签和未索取票证的进口酒类,还存在涉嫌超范围经营的情况。执法人员依照程序现场扣押相关酒类11瓶,对该店超范围经营行为予以立案查处,同时,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的抽检人员对该店经营的自酿啤酒进行抽检,抽检结果将在近期公布。

至此,“九号查酒”首个专项执法日的所有行动落下了帷幕。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通过此项行动,对全市的酒类经营单位形成一定的威慑力,起到了举一反三和良好的警示作用,有效带动了酒类行业整体食品安全水平的提升。未来,深圳市将以此项活动为契机,全面加强酒类经营单位的日常检查,督促企业落实食品安全的主体责任,提升全市酒类安全监管水平。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超级知识助手”来了,科大讯飞发布首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