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原标题:北斗全球组网备受关注 中外2500多代表共襄中国卫星导航年会

中新社哈尔滨5月23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中国北斗系统全球组网备受关注,5月23日在哈尔滨开幕的第九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吸引中外2500余位代表汇聚一堂,共襄全球卫星导航领域这一年度盛会。

今年的第九届中国卫星导航年会以“位置,增强时代”为主题,体现高精度时空信息增强服务通过与移动通信、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的融合应用,助力信息产业、制造业、服务业等多领域进入增强时代。中外2500余位代表参会,中国、美国、俄罗斯、欧洲等国家和地区的卫星导航系统主管部门官员以及联合国外空司官员,就世界卫星导航领域最新进展和发展趋势等做大会特邀报告。

本届年会还邀请中外专家学者围绕卫星导航应用技术、导航与位置服务、卫星导航信号、卫星轨道与钟差、精密定位技术、原子钟与时频技术、卫星导航增强技术、北斗/GNSS(全球导航卫星系统)测试评估技术、用户终端技术、多源融合导航技术等议题开展深入讨论与交流。年会期间,还将举办应用产业化论坛,包括与美国卫星导航协会举办联合论坛、与移动通信举办协同发展论坛、联合各地科技产业园区举办北斗产业园区发展论坛。

由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学术交流中心主办的本届年会为期3天,设置有学术交流、科学普及、展览展示等相关活动,旨在更广泛推动北斗建设和应用,鼓励与引导社会各界在卫星导航领域的参与和互动,推进卫星导航系统技术创新、应用推广和国际交流合作。年会期间,将集中展示第九届“北斗杯”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和2017年度北斗领航梦想活动的成果,同期举办第九届中国卫星导航技术与应用成果展,全方位展示天线、芯片、模块、终端等最新北斗应用基础产品,以及北斗与其他技术融合产生的新应用、新产品和新理念。

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介绍说,北斗系统是国家重大空间信息基础设施,2012年底正式提供服务以来连续稳定运行。目前,北斗系统进入全球组网新时代,应用产业呈现快速发展,已成为“国家名片”。

其中,北斗二号性能稳中有升,系统连续稳定运行,定位精度由10米提升至6米,并建设北斗地基增强系统,形成全国“一张网”,可提供实时厘米级高精度服务;北斗三号则进入全球组网阶段,通过增加星间链路、全球搜索救援等新功能,播发性能更优的导航信号。北斗三号现已成功发射8颗全球组网卫星,建成最简系统。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