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原标题:三江源国家公园黄河源园区实现生态管护员“户均一岗”全覆盖

三江源国家公园黄河源园区实现生态管护员“户均一岗”全覆盖

图为三江源国家公园黄河源园区。(资料图) 钟欣 摄

中新网西宁5月11日电 (孙睿李广强)记者11日从玛多县委宣传部获悉,三江源国家公园黄河源园区实现生态管护员“户均一岗”全覆盖。

三江源国家公园黄河源园区位于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玛多县境内,将三江源自然保护区的扎陵湖—鄂陵湖和星星海2个保护分区,以及与保护分区重叠的水利风景区、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国家和国际湿地等归并整合。面积1.91万平方公里,海拔4200米以上。园区包括玛多县的黄河乡、扎陵湖乡、玛查理镇,涉及19个行政村,2687户7411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196户3161人。

玛多县委宣传部介绍,为实现园区管理规范化、科学化、制度化。园区建立健全了生态公益岗位设置管理制度和考核体系,全面完成全县2167名(园区内1684名)生态管护员的设置、培训、上岗工作并实现动态管理。目前已经实现了园区内生态管护员“户均一岗”全覆盖。

在统筹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线上线下工作时,园区建立了玛多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微信群和微信群台账,并安排专人统计、核实、督办问题整改情况,使其反映的生态环保等方面问题全部完成整改。

同时,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犯罪行为。园区开展了以“打击破坏生态资源违法犯罪,共建青藏高原生态保护修复示范区”为主题的专项行动和“绿盾2017”监督执法检查。成功告破“7.26”非法捕杀藏野驴案和“8.23”非法采金案并移交司法部门处理,确保了园区县域草原、湿地、野生动物等自然资源和生态资源的安全。(完)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