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原标题:为贫困残疾人提供精准帮扶

本报北京5月10日电 (记者陈劲松)5月20日是第28次全国助残日。中国残联10日在京召开发布会,宣布此次助残日主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并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助力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

据介绍,5年来,已有超过500万贫困残疾人摆脱贫困;残疾人“两项补贴”制度在全国范围内实现全覆盖,使2100万人次残疾人从中受益。截至去年年底,为900多万城乡贫困残疾人提供了最低生活保障,城乡残疾居民参加社会养老保险人数达到2614.7万,60岁以下参保重度残疾人中,政府代缴养老保险费比例达到96.8%。5年来,共有400多万残疾人(次)获得各种形式的托养照料服务。截至2017年底,全国已有残疾人康复机构8334个,全国城乡942.1万名残疾人实现就业。

据悉,目前,在全国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残疾人仍有281万,约占10%。中国残联将充分利用动态更新和建档立卡数据库,为贫困残疾人提供更加精准的帮扶,进一步加大贫困残疾人的兜底保障和医疗救助力度。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职业健康艺术作品展”在长乐举办: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