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原标题:北京为古树名木换新版“身份证”加强保护管理

新华社北京4月27日电(记者魏梦佳)记者从北京市园林绿化局获悉,为切实加强古树名木保护管理,北京正在开展新一轮古树名木资源调查工作。预计今年6月底,将为全市所有古树名木换发新版“身份证”,以实现古树名木资源动态化、信息化管理。

古树名木被誉为“活文物”,是自然界和前人留下的珍贵遗产。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野生动植物保护处副处长黄三祥介绍,北京现存有古树名木4万多株,它们是首都悠久历史的见证者,具有重要的历史、文化、科学、经济和生态价值。

为此,去年起,北京开始实施新一轮古树名木资源调查工作。据悉,这是北京第4次开展全市范围的古树名木资源调查。此次调查不仅要摸清古树名木的总量、种类及分布状况,掌握现存古树名木的生长状况和管护情况,还要形成完整的纸质和电子资源档案,完善古树名木资源管理信息系统,为保护管理工作提供参考。

黄三祥表示,此次调查范围覆盖全市16区及11家市属公园,预计5月底调查工作将全部完成,6月底将为古树名木换发新版“身份证”。在此基础上,还将通过多种途径发掘北京古树的生态价值和文化内涵,让老百姓身边的古树“活起来”。

据悉,为提高古树名木定位的准确度,此次调查还首次实现了GPS定位全覆盖。在地坛公园,工作人员给古树定位时还使用了激光测距定位仪,以进一步提高树木定位的坐标精度。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