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日前,2018年中国石油“温暖回家路·铁骑返乡”公益行动开始接受申请,五省百座中国石油加油站2月6日起联动,10项爱心行动温暖铁骑回家路。

“铁骑返乡”五省区百余个加油站免费加油 微信电话都可申请

昨日,记者从中国石油福建销售公司了解到,热线电话开通五天来,除了登记申请和咨询,打进热线的铁骑还与志愿者分享了不少暖心的故事,并有“老铁骑”分享骑行经验。

铁骑动态

爱心地图发布 微信电话都可申请

前日,中国石油发布“铁骑返乡”爱心驿站地图。据了解,2月6日至3月16日,返乡过年的摩托车主可在这份地图上福建、江西、湖北、湖南、广西五省区的近百座中国石油加油站得到免费加油等多项帮助。“从哪里出发,在哪个地方出省,哪条线路更近,在地图上就能直接画出来。在地图上,就能望到家。”中国石油福建销售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在地图的背面,是沿途加油站名单,包括地址和电话。”骑行途中,在这些加油站可以享受到免费加油、免费姜汤热茶、免费快餐等服务。此外,还提供帮助联系摩托车修理、手机充电、铁骑休息点等。遇到困难,可随时联系或求助。

如何申请实体返乡爱心地图呢?该负责人介绍,只要通过关注微信公众号“加油在线”,点击菜单栏的“铁骑返乡”即可申请;也可以打进热线0591-88590388进行登记。申请成功后,2月3日-4日到指定加油站领取爱心地图。

铁骑故事

家有喜事 提前“铁骑返乡”

江西九江的潘先生在石狮一家手袋厂打工,今年是他第三年骑摩托车回家。相比往年,潘先生今年打算早些日子出发,因为他弟弟结婚,需要早点回家。谈及为什么选“铁骑返乡”,他直言,过年期间大巴车票涨价太厉害,比平时要贵一百多块钱,还不好买。不过,他表示,骑车回去也很辛苦,早上6点出发,次日下午5点才能到家。“好在有这样的公益行动帮忙,在路上也方便很多。”潘先生说。

来自江西瑞金的老温,和潘先生一样,今年家里有喜事,也提早报名准备回老家。“我今年生了个儿子,准备早点回家办满月酒!”潘先生语气里是掩饰不住的喜悦。

“去年返乡路上,中国石油加油站的工作人员对我就像亲人一样,到站就说你要喝点姜汤、热水,休息一下再暖暖地出发。”江西老乡老徐打通电话以后的第一句话,就是说谢谢。去年他从晋江骑摩托车回江西,天气很冷,但是在三明的明溪、万福两个加油站感受到了春天般的温暖。

骑行经验

提前检修车辆 设计好线路再出发

“铁骑返乡骑行时间长,一路上有不少风险,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这种回家方式。”在泉州某服装厂打工的李先生对接听热线的志愿者说。他的老家在江西赣州宁都县,到泉州打工十来年了,有过3次“铁骑返乡”经验。 李先生还说,出发前一定要设计好路线、了解沿途路况和可以停靠休息的站点,并及时跟家人汇报返乡的情况。

来自江西吉安遂川县的老洪,则在微信群里再三提醒“铁骑返乡”的老乡,出发前务必对摩托车做一次检修。他已经连续5年骑摩托车返乡。“前两次骑车没经验,没事先检修车子。第一年在半路破胎,第二年油箱漏油。”老洪说。

王师傅也是一名老铁骑,他每年都从厦门骑摩托车返回龙岩武平的老家。他提醒骑友们,保持安全车距很重要,特别是没有长途骑行经验的骑友。“不管你的车能跑多快,安全最重要。最好路上的时速不要超过60公里。”王师傅说,如果骑行时间长,可以与老乡结伴同行,但尽量别形成车队。(记者 傅恒 通讯员 林晓丹 文/图)

责任编辑:李牧晨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山海有诗 游读八闽——福建省第七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