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资源多元化配置 助力江津综保区发展

江津综保区有一整套要素齐全的资源配置,这也是企业入驻江津综保区的重要因素。

目前,江津综保区在土地空间方面,除了核心的2.21平方公里的范围以外,在综保区外还规划有约27.9平方公里的配套区域,规划布局有工业、物流、商业、住宅、教育等用地,土地空间资源丰富。

在市政配套方面,江津综保区水、电、气等资源均较沿海城市有较大优势,尤其是直供电项目可直接为用电量大的企业降低电价0.05元至0.1元每度,这对先进制造业企业而言具有非常大的吸引力。

在人才保障方面,重庆市和江津区的高等学校和职业院校资源丰富,人才保障能力较强,江津综保区距重庆大学城、沙坪坝区、南岸区和巴南区均在40分钟车程范围内,可为企业方便提供研发及高技术人才和产业技术工人等。

融城交通方面,江津综保区目前15分钟可到达2、3号线鱼洞轻轨枢纽站。此外,已纳入重庆市规划的轻轨3号线延长线将在综保区设站,最终经支坪、几江、滨江新城连接在建的轻轨5号线,方便市民出行。

江津综保区“筑巢引凤” 依托“水公铁”优势打造重庆对外开放平台(3) 

江津珞璜铁路综合物流枢纽一角。记者 罗嘉 摄

江津综保区“筑巢引凤” 依托“水公铁”优势打造重庆对外开放平台(3) 

江津综保区建设加快推进,清洁工正在清扫综保区大门。记者 罗嘉 摄

在城市配套方面,江津综保区周边商住、医疗、教育等资源配套齐全。除了重点抓好区内产业发展外,江津综保区还将进一步科学合理的规划布局好区外城市配套板块,真正实现区内、区外的良性互动,促进产城融合发展。

在行政效能方面,江津区已下放百余项行政审批权,有效简化了企业的各项审批手续;同时,海关、检验检疫机构即将入驻江津综保区,可为外向型企业提供便捷服务。此外,江津综保区对入驻企业都将提供全程秘书式服务,方便企业手续办理;对于特别重大的项目,有快速协调解决机制,推动企业尽快实现效益。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全省首个跨境电商零售一般出口退货中心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