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军事新闻
分享

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1月8日消息,沙特阿拉伯国防大臣默罕默德•本•萨勒曼称,沙特并不认为,在导致沙特与伊朗关系紧张的一系列事件的大背景下,两国可能爆发直接军事冲突。

当地时间1月2日晚,抗议处决什叶派知名宗教人士尼米尔的伊朗民众冲击了沙特大使馆,而伊朗当局则强烈谴责沙特处决尼米尔。随后沙特于3日宣布与伊朗断交。

就此,萨勒曼说道:“军事冲突,我们并没有预计会发生这种情况,无论是谁要将两国推向这个方向,这个人肯定是疯了。沙特和伊朗之间爆发战争,这将是该地区巨大灾难的开端,并将波及全球。我们不会允许这种情况发生。”

他还认为,处决宗教人士不会成为沙特与伊朗紧张关系进一步升级的原因,因为两国关系恶化程度已经达到顶点。

责任编辑:周冬

相关阅读
最新军事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从3个数字看漳州文旅康养产业发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