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参考消息网3月29日报道 据美联社3月27日电,联合国一份新的报告指出,世界2022年估计浪费了全球食物总产量的19%(约10.5亿吨)。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27日发表的《食物浪费指数报告》对各国在2030年前将食物浪费减半的工作进展进行了追踪。

联合国说,与2021年的第一份报告相比,为该指数报告情况的国家数量增加了近一倍。2021年报告估计,2019年全球食物总产量的17%(9.31亿吨)被浪费,但报告作者警告说不要直接进行比较,因为许多国家缺乏足够的数据。

报告由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和国际慈善组织废物与资源行动项目联合编写。

研究人员分析了各国家庭、餐饮服务和零售商的数据。他们发现,全世界每天浪费至少10亿份餐食。

大部分浪费(60%)发生在家庭,约28%源自餐饮服务(餐馆),约12%源自零售商。

联名作者克莱门蒂娜·奥康纳(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粮食浪费问题核心人物)说:“这是一种嘲讽。这完全说不通,而且这是一个复杂的问题,但通过协作和系统性行动,应该可以解决。”

报告出台之际,世界各地有7.83亿人面对长期饥饿,许多地方面临粮食危机加深的局面。巴以战争和海地暴力事件加剧了危机,专家称饥荒即将在加沙北部爆发并且正在接近海地。

食物浪费还因为生产食物的环境代价而成为全球关切,包括种植作物和饲养牲畜需要的土地和水,以及产生的甲烷(约占全球变暖的30%)等温室气体排放。

食物损失和浪费产生了全球8-10%的温室气体排放。如果这是一个国家,它可能在世界排名第三。(编译/杨新鹏)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