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新华社巴黎5月24日电(记者徐永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执行局24日批准18个地质公园加入世界地质公园网络,世界地质公园网络成员总数因此达到195个,分布在48个国家。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标识创建于2015年,用于认定具有国际重要意义的地质遗产。这有助于将重要地质遗产的保护、公众宣传、可持续发展方针的落实相结合,服务当地社区。

在此次新增的世界地质公园网络成员中,印度尼西亚有4个,巴西和伊朗各有2个,希腊、日本、马来西亚、新西兰、挪威、菲律宾、韩国、西班牙、泰国和英国各有1个。此次增员使得新西兰和菲律宾加入该网络。世界地质公园网络成员的总面积已超过48.6万平方公里。

据介绍,中国在世界地质公园网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目前拥有41个世界地质公园,数量位居第一。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行业资讯丨超级“菜篮子”热势开张,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