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参考消息网5月24日报道 据俄罗斯《消息报》网站5月24日报道,美国总统拜登要求国会自10月1日起从预算中拨款1.08亿美元,以对抗俄罗斯在西巴尔干地区的影响。美国国际开发署署长欧洲和欧亚事务助理埃琳·麦基于23日宣布了这一消息。

报道称,麦基说,俄罗斯的影响力远不止于乌克兰、白俄罗斯和摩尔多瓦,俄希望利用西巴尔干地区的内部分歧来破坏该地区的稳定。

麦基表示,1.08亿美元的拨款将有助于加强各国在“民主和经济领域”的合作。

她表示,其中的3100万美元将帮助波黑改革天然气部门,以降低俄罗斯在该国的影响力。

此外,白宫还要求向摩尔多瓦提供5500万美元,用于“推动实施民主倡议”。

麦基还批评波黑塞族共和国总统米洛拉德·多迪克会见俄罗斯总统普京。

多迪克于23日早些时候表示,俄罗斯将是新的多极世界的支柱之一。他还指出,在塞族共和国的坚持下,波黑没有参与对俄罗斯的制裁。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22日警告称,如果国会不采取措施提高联邦政府债务上限或暂停债务上限生效,美国政府“极有可能”在6月初陷入债务违约。(编译/赵志鹏)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美债危机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全省首批出口危化品“批次检验”改革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